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特尔佳9千万涉足半导体产业 确立双主业发展

2020-06-05 21:52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冯尧

特尔佳(002213)今日披露,公司拟以对价9000万元收购深圳市芯汇群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芯汇群)60%股权。完成后,芯汇群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公司方面透露,收购芯汇群主要是基于公司“内生式增长和外延式扩张并举、实现公司跨越式发展”的发展战略,拟通过收购芯汇群扩大公司信息业务板块规模,形成公司汽车制造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业的双主业发展。

涉足半导体产业

根据公告,特尔佳此次以自有资金收购深圳市英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桂桂女士合计持有的芯汇群60%股权。而芯汇群全部股东权益的评估值约1.49亿元为依据,对应60%权益价格为9000万元。

资料显示,芯汇群主要经营半导体电子产品测试、晶圆测试,半导体电子产品的生产加工及销售。该标的于2011年3月成立,成立之初主要以IC设计开发及代工业务为主,2018年着眼于国内对内存产品应用增长,积极布局存储产品。

目前,芯汇群产品包括SSD固态硬盘、内存条、闪存盘、移动硬盘和嵌入式存储产品。芯汇群主要以自有品牌“黑金刚”和“芯汇群”来推广市场,客户包括联想、国科微大华股份等。

在财务数据方面,芯汇群2019年营收1990万元,净利润为-196万,而在今年前三月,该公司营收达到2299万元,净利润为92万元,同时产生经营活动现金流905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收购中的业绩承诺方承诺芯汇群2020 年度、2021 年度、2022 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00万元、1500万元、2000万元。

双主业驱动

对于此次收购,特尔佳方面表示,主要基于公司“内生式增长和外延式扩张并举、实现公司跨越式发展”的发展战略,拟通过收购芯汇群扩大公司信息业务板块规模,形成公司汽车制造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业的双主业发展。

事实上,近两年来公司主营业务已经悄然发生变化。2019年年报显示,特尔佳的主营业务为汽车制造业、通信设备和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业,占营收比例分别为:41.86%、29.47%。而在2018年,上述比例为75.23%、19.35%。不难看出,特尔佳主营业务在向通信及信息产业倾斜。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公司自2018年下半年起便积极尝试新业务领域,开始涉足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

公司子公司江苏特尔佳科技有限公司便主要从事电源芯片、音频功放芯片、触摸屏控制芯片等集成电路产品的研究开发、采购和销售。2019年,该子公司已经产生营收1008万元,净利润64万元。

公司方面表示,通过近1年多的尝试和探索,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积累了一定的市场及技术经验。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