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栖盟科技获青松基金千万级Pre-A投资

2020-07-31 13:0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岳亚楠

7月31日,标准化资产TAMP服务商栖盟科技宣布于近日获得来自青松基金的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投资。

栖盟科技成立于2018年,是国内首家以净值化资产作为核心、为有财富管理需求的金融机构及独立理财师提供全流程TAMP解决方案的金融科技服务商。公司通过为渠道建立以数字化系统为基础,资产筛选、资产诊断、内外部培训及中后台支持等全业务流程赋能为核心的解决方案,帮助渠道更高效地管理客户及资产、并提供更专业化的投资解决方案。

TAMP,全称为Turn Key Asset Management Platform ,也即全托管资产管理平台,是首先在北美发展起来的成熟商业模式,赛道拥有如Envestnet、Assetmark等上市公司,其核心是为占据美国财富管理市场近45%份额的独立理财机构提供从展业、产品到运营、服务等全流程的支持。

栖盟科技以科技为着力点,以专业培训内容为触达点,以资产研究和服务为最终价值点,并开发出三大体系产品——探普云、探普研究院和探普学堂。

此轮融资后,栖盟科技将继续深耕科技、培训和产品研究三大领域,升级打造以科技赋能为切口,以专业知识培训为抓手,以实际产能提升为核心目标的“科技赋能+产能提升+研究支持”综合解决方案,以全流程的服务为最终价值点。

同时,栖盟科技还将以TAMP模式继续赋能行业内中小规模金融机构,尤其是腰部、长尾机构,依靠自身的专业性和专注深耕的财富管理领域的科技研发成果,构建长久的竞争力,拓宽护城河。

青松基金合伙人、青松智慧基金管理合伙人成妙绮表示,随着资管新规和基金投顾试点的扩容,可以看到国家层面对于推动资产端由刚兑产品向净值化的标准资产的态度是一贯且明确的,而针对净值化资产的销售渠道也将面临结构化的变革。

“栖盟科技通过核心团队在财富管理行业多年的浸淫,将技术与行业洞察相结合,为以券商和家办为主的金融机构提供全流程、系统性的赋能和支持,并已经获得包括业内头部券商及金融从业者的认可,可以极大地提升金融机构财富化转型时展业能力及运营效率。”成妙绮表示,相信栖盟这样拥有格局感和执行力的业内顶尖团队,可以链接资产与渠道两端,成为财管领域生态级的行业平台。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