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浙江富润拟更名 数字产业将扛大旗

2020-09-15 21:42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李小平

证券时报记者   李小平

9月15日晚间,浙江富润(600070)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将公司名称由“浙江富润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浙江富润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地处浙江诸暨的浙江富润,原本是一家老牌的纺织印染企业,主营业务为纺织印染等传统产业。多年来,公司在坚守主业、做强主业的同时,一直在择机谋求转型升级。并于2016年公布重组计划,作价12亿元收购收购杭州泰一指尚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2017年1月,浙江富润完成上述重大资产重组,正式进入互联网大数据领域,公司的主营业务在纺织印染、无缝钢管的加工与销售的基础上,增加了互联网营销、数据分析与服务,形成“传统产业+新兴产业”并驾齐驱的格局。

近年来,随着公司转型升级步伐的加快,新兴的数字产业逐渐扛起了浙江富润的大旗。数据显示,2019年,公司互联网广告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5.16亿元,占主营营业收入比重48%;数据营销实现营业收入1.64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5.23%。换而言之,公司来自数字产业的营收比重已超过了5成。

其实,浙江富润此次更名已有征兆。9月9日,浙江富润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向控股股东转让所持浙江富润印染有限公司46%股权及浙江富润纺织有限公司51%股权事项。上述股权转让完成以后,公司主营业务将由互联网服务、纺织印染及无缝钢管的加工与销售集中为互联网服务。

与之对应的是,鉴于公司传统资产即将剥离,浙江富润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对公司管理层进行相应调整。

同日公告显示,傅国柱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继续担任公司副董事长;应叶华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经公司董事长提名,聘任江有归为公司总经理。

履历显示,江有归是一位少壮派,出生1975年,曾先后任职中国数字营销委员会理事、第十届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副会长、杭州大数据产业联盟理事、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副理事长、浙江大学大数据跨界服务科技联盟指导委员会委员。现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杭州泰一指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富润数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另有消息显示,近日,浙江富润数链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放心消费区块链信用小程序V1.0》等9款软件,获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