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华为首次推出商用笔记本电脑 确认将涉足显示器领域

2020-09-23 18:43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严翠

9月23日,华为2020全联接大会上,华为面向政企行业推出了第一代商用笔记本电脑产品——HUAWEI MateBook B系列。  HUAWEI MateBook B系列包括HUAWEI MateBook B5-420、HUAWEI MateBook B3-410和HUAWEI MateBook B3-510三款产品,针对不同行业、不同使用场景,给企业用户提供了更多样化的选择。

华为还宣布将于年内推出高性能商用台式机,采用高性能处理器、紧凑型机身设计,并通过多设备连接协同提升全场景智慧办公体验。

华为2016年开始进入笔记本电脑领域,截至2020年第二季度,华为凭借轻薄本品类在中国笔记本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进入市场第一梯队。

记者了解到,在产品品质方面,HUAWEI MateBook B系列在全面屏、超轻薄、高性能、高品质四大基础竞争力之上,加入了创新科技、智慧互联等差异化竞争力。例如,HUAWEI MateBook B系列基于革命性分布式技术,带来笔记本电脑与手机的多屏协同体验,实现设备之间的协同。企业用户只需聚焦一个屏幕,免去在两个设备屏幕之间反复切换的繁琐步骤,让企业办公更便捷、更智慧,提升工作效率。

芯片方面,此次亮相的HUAWEI MateBook B系列全部采用了TPM安全芯片,可以存储、管理BIOS开机密码以及硬盘密码。此外,该系列笔记本电脑还配有隐藏式摄像头。

“新冠肺炎的流行客观上加速了ICT技术在各行业的应用,并有可能从根本上改变人们未来的生活。长期来看,人、组织和社会的数字行为新习惯正在形成,并驱动远程办公成为主要办公场景。”华为消费者业务平板与PC产品线总裁王银锋在会上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王银锋会后接受证券时报等媒体采访时透露,后续华为在笔记本产业链领域会不断推出产品,包括涉足显示器、台式机、一体机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