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顶级VC首投数据中心IPO 红杉中国公开投资基金成秦淮数据集团基石投资者

2020-09-24 20:48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王小伟

证券时报记者 王小伟

继投资Snowflake成为市场焦点后,红杉中国公开投资基金在资本市场再有斩获。

北京时间9月24日,秦淮数据集团(NASDAQ:CD)通过更新招股书披露,顶级VC红杉中国公开投资基金、碧桂园和世茂集团成为公司IPO基石投资者。据了解,这是红杉中国公开投资基金首度成为中国数据中心企业基石投资者。

看重产业赋能 顶级VC拥抱数据中心

根据秦淮数据集团更新F-1招股书披露,公司拟发行4000万股ADS,另外还赋予承销商600万股ADS超额配售权,定价区间为11.5-13.5美元/ADS,拟融资额度(包含超额配售权)在5.29亿美元到6.21亿美元之间。

红杉中国公开投资基金、碧桂园及世茂集团成为秦淮数据集团IPO基石投资者,注重产业赋能和产业生态建设并举,似乎是公司选择基石投资者的原则。

红杉中国公开投资基金作为顶级VC,是全球许多顶级科技企业的重要投资者,在美国投资了苹果、思科、谷歌、领英、WhatsApp和Zoom等科技巨头,在中国则是字节跳动、美团、拼多多等科技领军企业背后的重要支持者。

而碧桂园则领投秦淮数据集团最近一轮PE融资,荷兰长线投资基金APG、韩国产业投资方SK集团也是投资参与方。

碧桂园创投董事总经理韦毅表示,“秦淮数据集团是亚太数据中心行业的头部企业之一,也是全球增长最快速的数据中心运营商之一。其新一代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产品更快交付、更低成本、更高性能和更多扩展性的特点能满足绝大多数数字经济领导者的需求,我们相信秦淮数据集团将成为新基建的重要行业引领者。”

营收年增逾7倍 高增长或成市场追捧热点

弗若斯特沙利文最新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秦淮数据集团在亚太新兴市场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市场中占21.5%的市场份额。

秦淮数据集团交出的招股书也有多个亮点:

截至2020年6月30日,秦淮数据集团全球数据中心容量达到196兆瓦,到2021年底,预计总容量将至少达到495兆瓦。

营收方面,2018年、2019年及2020年前6月,秦淮数据的营收分别为9848.4万元、8.53亿元及8.1亿元;其中,2019年营收同比增长766%。

在数据中心行业越来越聚焦超大规模发展和集中化部署的趋势下,秦淮数据集团将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部署位置聚焦于核心都市圈,也成为其选址策略的亮点。招股书披露,秦淮数据集团在中国拥有6个在运营超大规模数据中心(Hyperscale Data Center),均位于环首都区域,另外还有5个在建数据中心,4个位于环首都区域,1个位于长三角区域。

作为唯一在东南亚、印度等区域亚太新兴市场拥有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中国IDC企业,秦淮数据集团与全球科技巨头的市场拓展方向相向而行,形成数字产业生态闭环,或许也是秦淮数据成为VC及产业资本青睐的原因之一。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