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益盛药业设立控股子公司,稳健布局新零售业务

2020-10-20 16:20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孙宪超

10月20日,益盛药业(股票代码:002566,以下简称“公司”)披露设立控股子公司的公告,公司拟与中娱数媒共同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益盛新零售(杭州)有限公司”(暂定名称,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其中,益盛药业出资占注册资本的51%;中娱数媒出资占比49%。未来,双方将以益盛新零售为平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通过不断加强与品牌方和MCN机构合作,实现多品类、多品牌、多渠道共同发展的经营模式。

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直播电商迎来爆炸式增长

目前,电商直播市场呈爆发式增长趋势。据网信办9月29日发布的第4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5.62亿,较2020年3月增长248万,占网民整体的59.8%。其中,电商直播用户规模为3.09亿,较2020年3月增长4430万,占网民整体的32.9%。

10月12日,毕马威联合阿里研究院发布研究报告《迈向万亿市场的直播电商》,报告预测今年直播电商整体规模进入“万亿时代”,将达到10500亿元,渗透率将达到8.6%。从渗透率来看,去年直播在电商市场中的渗透率仅为4.1%。这也意味着,直播电商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10月16日,益盛药业与杭州钱塘智慧城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合作是益盛药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积极尝试,益盛药业将依托钱塘智慧城雄厚的电商产业链,充分整合其在人参种植、研发、生产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全面推进新零售业务的发展。

加码渠道布局,助力业绩持续高增

益盛药业始建于1997年,于2011年3月成功登陆中小企业板,成为吉林省集安市第一家上市公司。经过多年来的积累,益盛药业从单纯的制药企业,成长为贯穿人参产业链上、中、下游的企业集团,形成了医药、中药饮片、化妆品、食品保健品四大事业格局。目前,公司正在积极研究和探索新的销售模式,构建新的零售体系,促进品牌营收增长。

公告显示,本次对外投资设立益盛新零售(杭州)有限公司是基于公司战略规划和经营发展的需要,延伸公司的产业链,带动人参相关产品的销售,有利于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战略。公司拟通过设立控股子公司运营公司自产产品和代运营其他品牌产品的方式,在增强子公司盈利能力的同时,不断增加与各品牌方及MCN机构之间的粘性,实现业务的整合和资源的优化配置,完善公司产业布局,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

山西证券研报认为,当前,电商加速下沉渗透,直播迎来黄金时代。下半年,在数字经济持续升温和线上渠道渗透率不断提升的后疫情时代,建议关注宅经济模式下的真实需求转变和留存,以及实体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全速推进。未来益盛药业将借助电商直播风口,依托现有产品资源和钱塘智慧城电商产业链优势,积极入局电商直播赛道,为公司未来业绩持续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