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和铂医药今日启动招股 已引入高瓴等9名基石投资者

2020-11-30 21:3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钟恬

又一家未盈利生物医药股即将登陆港股市场,向来青睐生物医药赛道的高瓴资本再度现身其基石投资者阵容。

和铂医药-B(02142.HK)于11月30日起至12月3日招股,招股价介乎11.7港元至12.92港元,最高集资18.04亿港元,预期于12月10日正式挂牌。

据了解,和铂医药-B拟全球发售约1.38亿股股份,其中香港公开发售股份1382.4万股,国际发售股份约1.24亿股,另有15%超额配股权,联席保荐人为摩根士丹利、美银证券、中信证券

据其官网介绍,和铂医药是一家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于2016年7月注册成立,从事研究及开发免疫与肿瘤疾病领域的差异化抗体疗法,并且拥有多于10种可能成为差异化候选药物的多元化产品管线。

招股书显示,和铂医药的免疫产品管线中的核心产品巴托利单抗(HBM9161)、特那西普(HBM9036)正处于临床开发阶段。巴托利单抗是目前大中华地区唯一一款针对IgG介导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开发中的FcRn抑制剂,通过阻断FcRn-IgG互相结合,加速体内IgG的清除,有潜力治疗约1/3与IgG过高有关的自身免疫性疾病。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2019年全球所销售的生物制剂中约有45.2%乃针对肿瘤免疫及免疫性疾病的症状。由于中国可用的全球创新药物有限及获取存在延迟,因而对该等治疗领域的有效药物的需求亦日益增加。

目前和铂医药的产品尚未被批准进行商业销售,所以仍未产生产品销售的相关收入。根据招股书,过往和铂医药的全部收入来源于与第三方的授权及合作安排。2018至2020上半年,和铂医药收入分别为148.3万美元、541.9万美元及607万美元,经营亏损分别为3458.3万美元、6749.6万美元及4838.2万美元。

医药股的基石投资者一向以来都是星光熠熠,和铂医药也不例外。据悉,和铂医药已引入9名重磅基石投资者,其中就有向来钟情医药公司的高瓴资本(Hillhouse Capital)的身影,此外还有贝莱德基金(BlackRock基金),HBM Healthcare,Hudson Bay Capital ,八方资本(Octagon Investments),安澜资本(Anlan Fund),君联资本(Legend Capital),奥博资本基金(OrbiMed)和知著资本(3W)。这些知名机构认购合计约9200万美元,按招股价上限算占比全球发售比例达34.73%。

事实上,自成立以来,和铂医药受到了一批明星资本的青睐,于今年7月9日完成C轮融资,累计融资达3.22亿美元。C轮融资后,公司估值为7.8亿美元,折合约60.46港元。而其本次IPO上市市值区间,相较上市前最后一轮估值涨了约48.6%至64%。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