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诺亚控股三季度经营利润同比增48% 标准化产品募集量创新高

2020-12-01 10:22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李映泉

12月1日,诺亚控股有限公司(NYSE:NOAH)公布了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募集量、活跃客户数双双创出新高,前三季度归属于股东非GAAP净利润8.6亿元(人民币,下同),完成2020全年Non-GAAP盈利指引(9-10亿元)区间下限的96.0%。

2020年三季度,诺亚总募集量创新高,标准化产品募集量继续增长,达到208.4亿元,同比上升180.0%,环比上升16.0%,恢复到了2015年来的高位水平。经营管理效率大幅提升,三季度经营利润3.47亿元,同比增长48.2%,经营利润率40.4%,同比增加12.6个百分点。

诺亚控股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汪静波表示:“2020年是中国财富管理行业新时代启动元年,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告别了以刚性兑付为基础和土壤的时代,进入了标准化资产的新时代,考验的是机构的全方位能力。在良性公平竞争新时代,行业经过调整以后会加速发展,存活下来的优秀机构会得到更多的市场份额。”

从2019年第三季度开始,诺亚放弃了“非标类固收”产品的投放,并加速存量“非标类固收”产品的退出,向标准化基金产品全面转型。自转型以来,公司标准化产品募集量和活跃客户数双双创出新高,客户信心恢复并增强,战略转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经过五个季度的转型,2020年第三季度诺亚标准化产品募集量达到208.4亿元,同比上升180.0%。其中,境内外公募基金产品募集量达140.5亿元,同比上升206.3%,环比上升18.6%,在中国排名前20的公募基金中,诺亚同18家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私募证券基金产品募集量共62.9亿元,比去年同期翻了近十倍,环比增长25.6%。

2020年第三季度,诺亚总募集量达到287.8亿元,同比增长122.2%,环比增长34.2%,创近一年新高。诺亚也继续保持了私募股权基金产品的领先地位,募集量达到72.2亿元,同比上升107.7%,环比上升183.1%、

2020年第三季度,诺亚核心业务收入全面增长,实现销售净收入8.6亿元,环比上升14.9%;海外板块净收入1.6亿元,占集团总收入18.4%;归属于股东的非GAAP净利润3.0亿元,基本保持了上季度的记录高位。得益于二季度业绩的强劲表现,此前诺亚上调2020全年Non-GAAP盈利指引至9-10亿元,截至9月30日,前三季度累计实现非GAAP净利润8.6亿元,完成进度96.0%,全年盈利目标达成在望。

报告显示,诺亚客户增速远超预期,客户数量大幅增长,客户信心持续恢复。第三季度新会员人数强劲增长,注册客户数为35.04万人,同比增长21.6%;诺亚活跃客户数达20509人,创单季新高,同比上升105.9%,环比上升39.5%;其中境内外公募基金活跃客户17536人,同比增长167.6%,环比增长42.1%;截至2020年9月底黑卡客户人均AUM达9106万元。

在资产管理端,截至2020年9月30日,受持续主动退出另类信贷基金影响,歌斐资产AUM环比略有下降,规模为1557亿元,其中信贷基金存量规模在转型后共下降了289亿元,私募股权、公开市场基金AUM占比分别同比增长了10个百分点和2个百分点。海外资产管理规模254.6亿元人民币,占集团总AUM 16.4%,比上季度微增。

在监管部门10月执行《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监督管理办法(第175号令)》后, 根据新的《销售办法》要求,歌斐资产开始建立私募股权管理人直销系统,支持歌斐旗下多管理人的直销管理工作,预计未来歌斐在私募股权FOF的产品线会进一步扩大规模,随着歌斐母基金规模的扩大,将继续推动歌斐资产及诺亚控股集团与头部VC/PE管理人的生态协同。同时,在系统上线之前的过渡期内,已合规实现私募股权直销规模突破10亿元。(以上数据截止11月23日)。

截至2020年11月20日,歌斐母基金直接和间接覆盖IPO企业268个;2020年IPO企业47个,其中科创板19个,创业板6个;覆盖的在美国等海外地区上市的企业有69家,其中2020年上市的有6家。

生物医疗领域是歌斐资产重点关注的行业之一,歌斐直接或间接投资医疗企业738个,成功IPO和已过会企业90个,其中科创板22个、创业板22个、沪市主板16个、港股13个、Nasdaq 5个。2020年歌斐医疗投资板块表现尤为突出,成功IPO 企业16个,占比本年歌斐母基金直接间接覆盖IPO企业数量34%,包括康希诺新产业生物、稳健医疗甘李药业等均已上市,另有科美生物、凯因科技、惠泰医疗等6个项目过会。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