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快手上市在即,概念股蓄势待发

2021-01-19 21:0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1月15日,快手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消息称,公司最快或于农历新年前进行招股,2月5日农历挂牌上市,将成为“短视频第一股”。

2020年年中,随着字节跳动旗下抖音海外版TikTok在欧美各个国家的攻城略地,二级市场“字节跳动概念股”迎来大涨,龙头省广集团(002400)和宣亚国际(300612)区间股价涨幅均超过300%。

1月15日以来,传媒板块开始躁动,“市场期待这次快手的上市,也能给在结构性牛市中滞涨的传媒板块带来催化效应”,最近换仓布局传媒板块的一位基金经理称,“2014年,Google、Facebook的全球扩张,带动了国内互联网广告行业的繁荣,A股相关上市公司迎来“戴维斯双击”,业绩与估值双增长,我们正在关注抖音、快手的崛起,给二级市场带来的投资机会。”

数据显示,快手系与字节跳动下的抖音系短视频软件成为继腾讯系和阿里系之后的两大互联网流量平台。随着短视频用户市场的不断增长,短视频占据了越来越多的吸引力。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9年短视频广告市场规模已接近800亿元,占网络广告的比重已达12.4%,预计2022年这一比例将达到22.1%。同时,借助短视频平台,直播带货、网红营销等形式的业态也取得了爆发式增长。艾瑞咨询预测,2020年我国直播电商市场规模将突破1万亿元,同比增速高达136.6%。招股书显示,快手的营收从2017年的人民币83亿元增至2018年的人民币203亿元,再进一步增至至2019年的人民币391亿元。2020年上半年营收为253亿元从,2019年同期为171亿元,同比增长48%。2020年上半年已有2000万人在快手获得收入。

东北证券近期发布研报称,2020年来短视频行业已经进入沉淀期,以抖音、快手为代表的短视频平台规模优势凸显,行业竞争格局已初步落定。赛道成熟下商业变现打开局面,以直播打赏、广告营销、电商等为代表的变现路径已成功验证,2025年对应近7万亿变现市场规模有待持续挖掘。

概念股已闻风而动,在上周五,A股的“快手概念股”早已闻风而动。当日收盘,因赛集团引力传媒涨停,首都在线中文在线等多股涨逾7%。1月15日,因赛集团大涨20%,引人注目。因赛集团为整合营销传播服务商。对于与快手的合作,因赛集团早前披露,从2019年开始,公司已涉足网红直播营销。2020年,公司与快手签署了年度框架协议,推动公司核心主营业务与网红直播营销的融合发展。

刚刚完成重整,公告全年业绩扭亏的*ST天娱(002354)目前正在聚焦短视频流量核心业务发力。据公开信息,*ST天娱主导设立的数据流量生态园已经引入了满帮集团、盛趣游戏等数字经济领域的龙头公司,子公司聚为科技为入园的数字教育、数字文娱、数字物流等数字经济企业群体提供基于短视频流量的大数据精准投放解决方案,通过AI精准营销科技进行用户洞察与创意优化,依托抖音、快手、Tiktok等平台,实现“千人千面”的流量精准投放效果,协助广告主提高流量投放效率,实现流量精细化运营。

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国内经济迎来恢复性增长,数据显示,我国单季度GDP增速从2020年一季度的-6.8%恢复至四季度的6.5%,成为最早从疫情中恢复的经济体。受此影响,传媒板块公司的业绩也逐步回暖,多家上市公司全年业绩预告报喜,连续两年亏损的*ST天娱预告全年净利润在1.5亿-2.1亿,实现扭亏为盈。(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