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深圳交通中心1月26日上会 保荐机构为国信证券

2021-01-21 16:0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智慧交通及大数据的发展。近日,据深交所最新消息,交通规划行业的龙头企业,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深圳交通中心”)将于2021年1月26日上会,保荐机构为国信证券

资料显示,深圳交通中心是一家聚焦于城市交通规划设计领域的企业,公司以交通大数据分析为基础,提供包含规划咨询、工程设计和工程检测、大数据及智慧交通业务在内的城市交通整体解决方案。公司具备比较明显的技术领先优势,本次IPO募资将用于研发创新中心的建设,持续为公司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技术储备。

交通规划行业翘楚 “一体两翼”协同发展 

公司在城市交通规划设计领域具备明显的技术领先优势,公司目前拥有“交通大数据与一体化模型仿真技术”、“多源交通大数据智慧采集体系及关键技术”、“超大城市群综合交通体系规划技术”、“云-边协同的智慧道路关键技术”等核心技术。依托着多年积累的技术优势,深圳交通中心持续为各级政府及相关单位提供定制化的交通规划咨询服务。

自成立以来,深圳交通中心还先后完成了“深圳市整体交通规划”、“深圳市城市交通白皮书”、“深圳市综合交通十二五和十三五规划”等重点项目,行业认可度颇高,曾获得全国优秀规划设计一等奖、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各类奖项。此外,深圳交通中心还是目前国内少数具备交通大数据软件平台开发能力、并能够提供从规划咨询设计服务到智慧交通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

此外,作为城市交通领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深圳交通中心还牵头成功申报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城市交通智能治理大数据计算平台”。公司参与制定了“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标准”、“城市道路交叉口规划规范”、“建设项目交通影响评价技术标准”等多项行业技术标准,是业内重要的技术研发平台和行业技术进步的重要推动者。

智慧交通+大数据双轮驱动 景气度持续向好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智慧交通及大数据的发展,先后制定了大数据行动纲领、数字中国、交通强国等重大战略,提出以“互联网+”和大数据思维融合、创新城市与交通治理模式,助推大数据上升为国家重要战略资源,全面推动交通智能化发展。

借此契机,大数据及智慧交通也成为深圳交通中心目前快速发展的重心和未来重要发展方向。公司以交通大数据决策支持平台为核心内容,提供软件平台定制化开发、软硬件系统集成及配套工程施工在内的智慧交通系统工程建设及运维服务。

事实上,早在1996年的时候,深圳交通中心就已经开始涉足交通模型、交通仿真系统的研究,在全体人员齐心协力的努力下,2007年之后公司迈入发展新时期,交通设施建设由增量阶段步入存量阶段,而精细化、智慧化管理也成为这一时期交通管理部门的主要需求。

近几年来,移动互联网、智能传感、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兴技术的兴起,也为交通数据的收集、处理、交换、分析、利用提供了技术支持,智慧交通行业跨入了快速发展时期。与此同时,深圳交通中心的发展也驶入了快车道,公司在交通大数据和交通专业模型等技术领域进行了持续的研发投入和项目实践,推动交通大数据等相关技术的快速发展,成功打造了包括交通大数据决策支持平台、智慧交通系统集成、智慧交通运维管理在内的智慧交通产品线。

持续加码智慧交通,抢占未来发展机遇

随着城市的发展,缓解交通拥堵、改善交通安全状况已成为当前城市交通建设急需解决的问题。以智能交通为手段、以创新数据为驱动的城市交通智能化、精细化发展显得越来越重要。智慧交通细分市场领域,如交通大数据、MaaS、车路协同等细分领域逐渐活跃,未来发展前景被持续看好。

公司本次募投资金主要用于研发创新中心项目的建设,计划围绕交通大数据有序开展智慧交通的前瞻性、战略性布局,搭建交通大数据、车路协同、Maas智慧出行平台、地面基础设施等平台,将自身的研发创新中心打造成为具有强大行业影响力和示范效应的国家级研究中心。

项目的实施将为公司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和可持续的技术储备,提升核心竞争力;同时,也有利于公司开展行业前瞻性技术研发,引领行业技术进步,有助于提升技术研发能力和行业知名度。(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