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奋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化学混合所有制改革取得新成效

2021-01-21 18:4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1月21日,中国化学华陆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标志着中国化学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再次迈出关键步伐,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取得新成效。中国化学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和根,万华化学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增太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5.png

中国化学此次与万华化学和员工持股平台签署协议,合计释放中国化学持有的华陆公司49%股权,形成了中国化学万华化学、员工持股平台的三元股权结构,开启了中国化学万华化学在技术创新和工程化、市场化经营机制等各方面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宽领域全面合作的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6月视察万华化学时强调,“谁说国企搞不好,要搞好就一定要改革,抱残守缺不行,改革能成功就能变成现代企业。”中国化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改革步伐,把混合所有制作为公有制经济重要实现形式,积极稳妥推进所属企业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构建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工作不断取得突破。此次协议的签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实落地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化学万华化学学习,一切向市场看齐,坚持改革不停步,不断健全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释放企业发展活力的关键一招。

6.png

戴和根致辞

中国化学万华化学携手,实现了强强联合。万华化学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核心驱动力,已经成为全球领先的MDI、TDI等高附加值化工新材料的优质供应商和服务商,是国内化工行业的领军企业和改革标杆,是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推荐的首批“学先进、抓落实、促改革”专项工作典型,是中央企业和地方企业学习的榜样。中国化学是我国工业工程领域资质最为齐全、功能最为完备、业务链最为完整、知识技术密集的国际工程公司,在全球油气行业工程建设公司排名中名列第二位,为国家基础工业发展壮大和工业文明持续进步贡献卓著。

19.png

廖增太致辞

二十多年来,中国化学万华化学互信互利,累计合作项目近百个,打造了多个样板工程,合作重点聚焦万华化学自主研发工艺技术,在异氰酸酯、高端化学品和化工新材料系列产品上开展长期稳定的技术和工程化合作,成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由万华化学主导开发,中国化学华陆公司合作参与的“大规模MDI生产技术开发及产业化”于2007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全面开创了我国高端化学品产业发展的新局面。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国化学万华化学此次在华陆公司的混改落地,将加快构建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厘清“三会一层”权责边界,落实董事会职权,充分发挥经理层经营管理作用;加快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加大市场化选人用人力度,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科学设置“跑赢市场、行业领先”的市场化业绩指标,加大考核奖惩力度,建立中长期激励机制,实现股东权益最大化、员工利益最大化、企业效益最大化;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先导,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引进高端研发人才,加快攻克“卡脖子”关键技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把华陆公司建设成为工程立业、技术领先、管理卓越、国际一流的工程公司,打造国有企业改革新样板,树立高质量发展新标杆。

华为.png

混改签约仪式后,万华化学与华陆公司签署了一批项目合同,推进双方务实合作取得新进展。(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