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海伦堡签约上海金山产业园项目 助力城市智造发展

2021-01-22 11:0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1月19日,在上海市金山区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大会上,海伦堡与上海市金山区金山卫镇人民政府签约了海伦堡智慧金山•生态绿谷产业园项目。

1.png

作为金山区转型升级、构建“上海湾区”的重点推进项目,海伦堡智慧金山•生态绿谷产业园将以产城融合与创新共享为重点,打造聚焦智能制造、节能环保两大主题的全产业生态链定制化园区发展新模式,占位区域科技创新增量新极核、打造城市更新科创新示范、构建上海特色产业园区新样板。

以海伦堡项目为重点 建设金山大道经济走廊

金山地处上海西南门户,与长三角半数以上城市都处于1小时经济圈内。通过确立新材料产业集群、生命健康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智能装备四大产业集群,实施高质量发展的“LINE(长线发展)计划”,推动转型升级,金山区地区生产总值从2015年的766.2亿元,增加到2020年的1100亿元左右。

2.png

▲ 上海市金山区城市风貌

“十四五”期间,金山区将瞄准“沪浙毗邻门户节点城市、产城融合样板城市、滨海花园城市”目标,全力打响“上海湾区”城市品牌,重点围绕 “一谷、一城、一区、一带、一中心”加快构建崭新发展格局。

其中,“一带”即金山大道经济走廊,将以海伦堡智慧金山•生态绿谷产业园等建设为重点,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打造一条集商贸、科创、文化为一体的新型经济走廊,成为产城融合示范带、城市地标景观带、文教商旅蕴力带。

以科技创新为核 打造生态智慧产业生态链

海伦堡智慧金山•生态绿谷产业园位于金山大道与卫宏路交叉口,北侧为金山区主干道金山大道,东侧为金卫城河,周边公路交通便捷,可达性好。

3.png

▲ 海伦堡智慧金山•生态绿谷产业园位置图

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29亩,总投资约51.5亿元,规划建设企业研发创新中心、企业总部办公,休闲商业精品酒店等。

4.png

5.png

▲ 海伦堡智慧金山•生态绿谷产业园效果图

海伦堡力求将项目打造成一个以科技创新为核的生态智慧产业生态链,成为集聚研发人才、产业创新的科技创新研究高地;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生态产业链条化发展集群;功能完善、富有多元生活体验的科技服务区。

未来,项目将构建智能制造+节能环保两大产业集群,联动人工智能、智能家居、VR/AR等关联产业,通过技术平台、开源平台、科技服务、科技展贸等四大创新平台共融,促进企业成长。

以创意科技园 助力创新创业及城市高质发展

秉承“与你共生美好”的品牌理念,海伦堡23年来已布局全国40余城近200个项目。海伦堡坚持实施有限关联多元化协同发展战略,核心业务涵盖住宅物业、商业物业、创意科技园三大板块,并积极以商业产业投资推动城市更新的新兴业务领域发展。

在创意科技园板块,海伦堡深度理解国家、区域、产业发展战略,构建与城市共生的有机生命体,助力创新创业,赋能城市高质发展。目前,海伦堡创意科技园已落地上海、南京、广州、中山等长三角与珠三角城市。

6.png

▲ 海伦堡创意园实景

其中,海伦堡第一个创意科技园项目——位于广州的海伦堡创意园,作为广东省重点创意产业基地,以“创意总部+生态产业园+产业服务平台”复合模式,打造新兴科技、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创意设计等研发、设计及服务咨询类企业总部基地。

该项目吸引了百度、阿里巴巴、浙江正泰、德国德克、三雄极光、九牧商用等十数间上市名企进驻,年度孵化100多家创新创意企业以及3000多项创意成果,年产值逾500亿元。

未来,海伦堡将紧跟时代步伐,聚焦产业发展,积极拓展高潜力城市及地区,导入集团各类优质资源,建设更具创新力的经济形态,创造更多融合智慧、生态、生机、绿色的城市空间,满足人们美好生活所需,为城市发展带来更多活力。(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