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东华科技: 2020年净利润增长12%

2021-02-26 22:0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东华科技(002140)今日晚间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2020年,公司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着力推进总承包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在建总承包项目规模进一步扩大并且进展正常,按完工进度确认的收入同比有所增加。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2.04亿元,同比增长15.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8亿元,同比增长12.03%。

公司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通过设计优化、降本增效等精细化管理手段,整体项目收益率有所增长,且营业收入总体增长,但受到刚果(布)钾肥总承包项目等项目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幅度略低于营业收入增幅。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度刚果(布)钾肥项目未能按原计划重启,已签订未执行完毕的采购合同亦未能按原计划继续执行。为防范出现更大的损失,东华科技决定对相关采购合同开展处置工作。鉴于2020年度公司已完成部分采购合同处置协议的签订,对应的预付款项8652.21万元(以前年度已全额计提坏账准备)已确定不可能收回,东华科技将该部分预付款项予以核销,对应坏账准备相应转出。核销该部分预付款项后,2020年底刚果(布)钾肥总承包项目资产组合(存货、合同资产及预付款项)可收回金额为0,累计应计提资产减值准备31742.89万元(其中存货跌价准备金额为17539.21万元,合同资产减值准备金额为6837.90万元,预付款项坏账准备金额为7365.78万元),较之前已计提的资产组合减值准备增加了6499.10万元。2017-2020年度东华科技累计针对刚果(布)钾肥总承包项目计提资产减值准备4.04亿元(不考虑2020年度预付款项核销对应转出的部分)。公司方面表示,目前该项目的资产组合账面价值已经计提为零,预计未来该项目不会再对公司业绩产生明显的不利影响。

公司此前公告显示,2020年4季度,东华科技新签约订单21.28亿元,截至2020年底累计已签约未完工订单169.11亿元,绝大多数项目业主的履约能力未发生重大变化,未来结算与回款不存在重大风险。(程鹏)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