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国家药监局第二批重点实验室通过评审名单公示 华熙生物再次获国家认证

2021-02-27 14:5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日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定并发布了《国家药监局第二批重点实验室名单》,由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山东大学(化妆品研究中心)和华熙生物(688363.SH)联合申报的“化妆品原料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通过了此次认定,这是国家药监局认定的首个化妆品原料质量研究实验室。

据悉,“化妆品原料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化妆品原料质量控制体系研究、安全评价技术研究、植物原料质量评价体系研究及化妆品原料电子信息数据库的建立。实验室将建立多技术综合运用、国内领先的化妆品原料监管技术服务平台,不断提升研究水平和能力,助力监管科学研究取得新的进步。

我国是全球第二大化妆品消费国,但相较于国外,我国化妆品行业起步较晚。由于基础研究薄弱、科研与产业发展需求脱节、功效评价体系与质量控制技术体系研究滞后等问题,导致很长一段时间我国化妆品市场被国际知名品牌所垄断。特别是在化妆品原料方面,有专家表示,我国化妆品进口原料达到80%以上,国产化妆品原料在品种和质量上均居劣势。

近年来,随着国内企业科研技术及产业化水平的不断发展创新,我国化妆品行业快速增长,国货化妆品迎来全面崛起。国产化妆品原料市场也不断壮大,涌现出一大批国产化妆品原料公司。与此同时,我国对于化妆品及原料的政策也逐步优化完善。今年1月1日实施的新《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就对化妆品原料管控及化妆品质量安全提出了更为严格、更为细化的新要求。

此次由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山东大学、华熙生物共同申报的“化妆品原料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将充分融合政府检验研究院、重点高校的技术研究成果以及企业研发和产业化优势,通过产学研共创模式,实现资源优势互补,以此提升化妆品原料质量,推动中国化妆品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作为此次唯一的联合申报企业,华熙生物于2019年11月上市,作为透明质酸龙头股备受资本市场关注,目前市值超过700亿元。公司将把自身20多年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两个研究”)领域的技术成果,运用到实验室的研究工作之中,为实验室研究项目提供有效支持,同时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导出也将率先在华熙生物的产品中得以转化。

目前,华熙生物的透明质酸(玻尿酸、HA)原料产业化水平和市场占有率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根据Frost&Sullivan《2019年全球及中国透明质酸(HA)行业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华熙生物2019年全球玻尿酸原料市场份额占比39%,加上2020年收购的山东东营佛思特(东辰生物),总体占据全球市场约47%。

在透明质酸原料产品方面,华熙生物拥有如熙敏修™超活透明质酸、纳诺®HA、Hyacolor®油分散透明质酸钠等200多个规格品种,服务于全球的化妆品生产企业。此外,公司还不断开发其他生物活性物质,为化妆品行业提供γ-氨基丁酸、依克多因、聚谷氨酸、麦角硫因、银耳多糖、糙米发酵液等数十种生物活性物质原料产品。(李师胜)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