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天能股份去年实现净利润22.8亿元 同比增长逾五成

2021-03-27 16:3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王一鸣
证券时报网 王一鸣 2021-03-27 16:37

3月26日晚间,天能股份(688819)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1亿元,同比下降17.88%;同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8亿元,同比增长52.83%。

据披露,天能股份是一家以电动轻型车动力电池业务为主,集电动特种车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汽车起动启停电池、储能电池、3C电池、备用电池等多品类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内电池行业领先企业之一。目前,公司形成了铅蓄电池和锂离子电池协同发展及氢燃料电池等新材料电池储备发展的电池产品体系。

谈及经营情况,天能股份在年报中阐述,报告期内,公司在存量替换市场的地位持续稳固,同时,公司积极与下游主要整车厂深化合作,对下游五家头部车企的销售总额逾5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30%。随着公司生产规模的持续扩大,总成本领先战略的不断深化,智能制造的覆盖率稳步提升,数字化管理的加快推进等多方面因素综合作用下,公司规模优势日益凸显。

展望2021年,在具体技术研发方面,据天能股份介绍,在铅蓄电池领域,公司将进一步从电池材料、电池结构、生产工艺等方面着手,提升铅蓄电池比能量、提高铅蓄电池循环使用寿命、提升铅蓄电池在低温等恶劣环境中的性能、提高生产效率。

在锂电池领域,公司将积极投入锂电池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建立锂离子电池产业链技术创新平台,从磷酸铁锂、方形铝壳以及软包电池等多条已有技术路径进行突破性探索,通过成熟的技术体系进一步提升锂电池产品的比能量、倍率和循环等性能。

此外,在燃料电池及下一代电池技术领域,公司将持续开展研发活动,进行小规模整车示范,做好前沿技术储备工作并向产业化的方向推进。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