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金杯电工聚焦线缆主业 营收净利双创新高

2021-03-31 12:4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万湘
证券时报网 万湘 2021-03-31 12:46

3月30日晚间,金杯电工(股票代码:002533)发布了2020年年度报告。

公告显示,金杯电工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77.96亿元,同比增长3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亿元,同比增长26.47%。同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

报告期内,金杯电工通过收购方式加强市场开拓力度,优化客户及产品结构,同时加强成本管控,持续推进生产工艺改进,电磁线及特种电缆产品经营发展取得不俗成效,营收净利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呈现快速发展态势。

金杯电工表示,报告期内全资子公司金杯电磁线不断优化产品和订单结构,换位、线圈、新能源电磁线产销量屡创新高,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05%,净利润同比增长69.49%,经营质量稳步提升。

其中,在新能源电机用电磁线市场开拓上,公司完成43个客户、78个项目开发和跟进,新增3个平台定点、11个项目定点,其中3个项目实现量产,现有新能源电机厂家客户包括:上海联电、博格华纳、苏州汇川等,其中部分客户系特斯拉、蔚来、小鹏的供应商。

金杯电磁线在新能源汽车高能量密度驱动电机专用扁电磁线产品销售上取得新突破,已供应或进入客户供应体系的核心客户包括:尼桑、大众、捷豹、路虎、威马、广汽等整车及乘用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

2020年10月,金杯电磁线以收购及增资的形式取得统力电工67%股权,金杯、统力强强联手,品牌聚力,进一步确定了公司在电磁线扁线领域的龙头地位。

金杯电工麓谷事业部抢抓风电市场、新基建的历史发展机遇,精准发力,风能电缆、通用橡套电缆产品销量增幅明显,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2.49%,净利润同比增长157.07%,实现了高质量增长。全年麓谷事业部新开拓大小客户103家,与三一、中车、徐工等战略伙伴建立了牢固的合作关系,客户结构更加优质。

2020年金杯电工旗下金杯电缆成功入围中建一局华南区、中建八局华北区集采,获得中石油合格供应商、华为基建框架招标资质。在电网市场开发上取得突破,国网新增福建、浙江、山西三个省份中标,连续中标南网配网设备材料第一批和第二批框架招标项目,中标金额达5.53亿元,创公司南网市场中标记录。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电线电缆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中最大的配套产业之一,应用领域包括电力、石油、建筑轨道交通等众多行业,其发展与宏观经济及国家长期经济发展规划密切相关。近年来,中国积极实施“双循环”战略。在此背景下,我国特高压、农村电网建设,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清洁能源等新产业景气度不断提升,给电线电缆行业未来持续发展带来广阔前景,为金杯电工提供了广阔的发展机遇。

面向未来,金杯电工表示,公司将聚焦线缆主业,凭借信息化、自动化进一步夯实管理基础,加强内部资源整合与联动,加速产品升级换代,培育利润新增长点。同时围绕产业协同的思路,积极寻求外延式发展机会,适时谨慎的开展投资并购,整合行业优质资源,持续扩大经营规模,强化品牌影响力,提高公司整体竞争力,成为线缆行业的领军企业。(万湘)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