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鸿合科技2020年度实现营收39.94亿元

2021-04-08 14:5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1-04-08 14:52

4月8日,鸿合科技(002955)发布2020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94亿元,利润总额1.2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82亿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鸿合科技总资产41.39亿元,同比增长4.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30.16亿元,同比增长3.22%。

鸿合科技表示,2020年,公司克服了诸多不利因素影响,在智慧教育业务、商用业务、高端制造业务等方面取得了新成就。

公司一直致力于智能交互显示产品及智能视听解决方案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报告期内,公司抓住智慧教育大屏集中爆发的更新换代需求,优化升级产品,强化 “一核”优势。迅速推出“大黑板”战略,利用产品和方案优势,打造出具备竞争力的拳头产品,出货量提升近一倍,稳居国内前两名。同时,围绕核心业务,开拓“两翼”服务,开展了线下线上混合式教师信息化素养培训服务,并围绕教室场景,为学校、老师、学生提供“设备互联、数据互通、师生互动”的端、云服务。

数据显示,截至到2020年年末,鸿合科技的鸿合教育资源云平台总容量近70T,拥有中小学教师用户近700万,累计下载使用资源近3亿次。

报告期内,公司的中国商用BG通过整合企业资源,加强与生态伙伴的合作,共同打造面向会议场景的数字连接新方式,构建开放融合的视频会议生态。2020年,鸿合科技商用品牌“newline”成为通过腾讯会议首个认证的会议屏厂商,并率先推出腾讯会议首个认证硬件设备产品。同时,公司的海外BG凭借本土化运营和服务优势,与知名视频会议厂商合作,整合方案与服务,也将业务延伸至多个领域。据Futuresource数据显示,2020年,“newline”是为数不多的在北美、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ACPC(亚太地区)三大区域市场中均位于第一梯队的品牌。

鸿合科技称,未来高端制造BG将继续打造深圳坪山产业园和蚌埠产业园,提升“智造”能力。深圳坪山产业园未来将实现自动化工站覆盖,完成智能化工厂数字转型。蚌埠产业园将依托蚌埠的地理优势,成为公司在国内产品的生产、物流、展示和接待中心。

公司表示,未来几年是战略转型期,是聚焦教育主业,集合优势资源,推动落地实施的关键阶段,公司将从产品、服务场景、人才、科研等方向发力深耕,不断强化自身竞争力,克难而上,寻求突破。(马晨雨)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