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金科股份:2020年房子卖了2000亿 董事长薪酬2593万

2021-05-11 14:5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1-05-11 14:58

金科股份(000656)10日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了包括6项临时议案在内的13项议案。去年公司向市场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全年销售金额达2232亿元,销售回款2011亿元。

股东大会通过的其中一个议案是董事长2020年薪酬。去年原董事长蒋思海薪酬达2593万元。公司优异的销售数据和良好的财报数据是这一高薪的基础。从2017到2000四年时间里,金科股份在房地产市场一路狂奔,公司年销售复合增长率达到惊人的50%,去年实现销售金额2232亿,但这远不是终点。根据公司的战略规划,五年后的2025年,这一数据将达到4500亿。根据公司年报显示的11%的销售净利率,随着销售规模的扩大,公司将会从房地产市场赚取更多的利润。

尽管去年公司经营现金流量净额达到145亿,同比大增548%,财务状况有所改善,但伴随着房地产业务的快速发展,不断增长的庞大的负债仍是公司的隐患。年报显示截止去年末公司负债总额超过3000亿元之巨,资产负债率达到了80.72%。在此背景下,昨日股东大会通过的《关于开展供应链资产支持证券业务的议案》受到市场高度关注。

据了解,房地产公司开展的所谓供应链资产支持证券业务,即以房地产企业为债务人的应收账款债权资产证券化,房地产企业为供应商推荐适格的保理商,由供应商将其对房地产企业的应收账款债权转让至保理商,保理商将受让的应收账款债权作为基础资产转让给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而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则向投资者募集资金用以向保理公司支付购买价款。应收账款到期时,由房地产企业向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直接支付,专项计划在收到款项后向投资者兑付本金和收益。

由此可见,房地产企业开展的供应链资产支持证券的本质是打通融资渠道,募集社会资本为企业输血。据悉,金科股份开展此业务的初始规模是不超过20亿,且需要报监管部门通过审批。市场人士认为,这种外部融资的金融创新有利有弊,弊端是,房地产企业把对供应链条上的上游建材供应商、施工方的无息负债变为资产支持证券的有息负责,这对企业的财务管理和承受能力是一大挑战。(张伟建 王亮)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