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深度拓展“搪瓷”创新应用 开尔新材董事长邢翰学荣获行业终身成就奖

2021-05-17 10:1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1-05-17 10:16

中国搪瓷工业协会七届六次理事扩大会(会员大会)暨中国搪瓷行业三十五年风云人物表彰大会日前在湖南省湘潭市召开,搪瓷行业头部企业开尔新材(300234)董事长邢翰学受邀参会并荣获“终身成就奖”称号。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科班出身的邢翰学,长期专注搪瓷釉料配方研发和主要设备熔制炉的创新改造,并带领开尔新材适时转型升级,致力于新型功能性搪瓷(珐琅)材料的前瞻性研发和市场化推广。目前,开尔新材已发展为全球销售规模最大的建筑和工业搪瓷产品制造商,是我国新型功能性搪瓷材料市场引领者和行业领航者。

多年来,邢翰学和他的研发团队创造了多项国内第一:第一个将搪瓷钢板应用在地铁内维护装饰,打破外资企业对地铁搪瓷立面装饰材料的国内市场垄断;第一个将国际最先进的静电干法二喷一烧工艺用于平板建筑装饰钢板生产;第一家研发生产出符合欧洲标准的 GGH 搪瓷波纹版传热元件;研制生产出高耐腐节能低温省煤器超长珐琅管,填补了国内外行业空白;第一家将光催化酶应用于珐琅板,研制出光催化自洁珐琅板。

依托行业领先技术和丰富的项目经验等核心优势,开尔新材在高端产品应用领域积累了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在诸多大型标志性工程项目竞标中屡屡获胜,先后承接了包括北京奥运(国家鸟巢奥林匹克公园地下联系通道及北京地铁)、上海世博(上海长江隧道、外滩隧道及上海地铁系列)、广州亚运、青岛胶州湾隧道、港珠澳隧桥工程、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工程在内的一系列国家重点建设项目。

邢翰学董事长表示,开尔新材将继续坚定以新型功能性搪瓷材料“需求多样性”、“功能多样化”的优异特性为载体,抓住轨道交通行业、节能环保行业、绿色建材行业领域的良好发展势头,在着力打造内立面装饰搪瓷材料、珐琅板绿色建筑幕墙材料及工业保护搪瓷材料三大主营业务“并驾齐驱”的业务模式的基础上,深度拓展“搪瓷”应用空间,见证“搪瓷(或称珐琅)”这类被称为“一代人的集体记忆”的老物件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大放异彩。(郭渭鹏)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