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天神娱乐:合润传媒积极发展国潮IP业务 助力提升品牌综合竞争力

2021-06-17 14:3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1-06-17 14:39

近年来,故宫、颐和园、敦煌等中国品牌文化大受欢迎,国内不少市场都随之刮起“国潮风”。数据显示,几年期间,国潮在过去的搜索热度上涨了528%,一个全新的“国潮时代”正在开启。而随着新消费时代的到来,国潮IP让消费市场眼前一亮,传统文化内核与当前时尚潮流结合的新国潮,成为了一股新兴势力,深受年轻一代消费主力军的青睐,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借助国潮IP的力量,实现品牌年轻化营销。

合润传媒一直是影视IP领域的领军企业。随着国潮IP的兴起,合润传媒利用长期做影视IP的积累的经验,进入国潮IP领域,整合优质文创IP,包括《天坛》、《天安门》、《故宫》、《颐和园》、《国子监》、《人名国风》、《三星堆》、《浮世绘》、《中国航天》、《探月探火》、《敦煌》、《郑渊洁系列IP》以及众多影视IP授权。合润传媒通过授权合作与战略合作的方式,先后为自然堂与《天坛》,中国银联和福临门与《夺冠》,爱玛电动车与《我和我的家乡》,好彩头与《哪吒魔童降世》等众多一线品牌实现了IP赋能,并且取得了不俗的业绩。

2021年伊始,自然堂和天坛开启跨界合作,成为第一个和天坛文创IP进行联合开发的品牌。此次合作无疑是打破次元壁的又一次尝试,不仅令天坛的美“破圈”展现在年轻一代面前,而且通过“自信之美”和“东方之美”,与当代的年轻人建立起深度的情感连接,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展现品牌对时尚与经典的理解。

合润传媒是天神娱乐(002354.SZ)旗下品牌内容流量业务板块核心成员。合润传媒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第一家专业品牌内容营销公司,内容全场景营销的开创者、塑造者、引领者,成立以来一直从事电影IP授权、整合营销规划、策略和执行,参与过《复仇者联盟》、《钢铁侠》、《蓝精灵》、《魔兽》、《饥饿游戏》、《功夫熊猫》等众多经典影片的合作。合润传媒将继续深入挖掘融合中国传统文化和时尚潮流的国潮IP产品,并对其进行全面资源整合。借势国潮内涵扩大,打造出中国品牌、中国文化以及大国科技引领的全面全新的国潮生活方式,助力民族文化与科技骄傲的潮流输出。既满足了年轻人的个性化自我表达,又迎合了时代的时尚潮流,在IP营销的道路上唤起消费者对品牌的联想,助力更多的品牌破圈,增强消费者对品牌的好感度,创造越来越丰盛的营业额。(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