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打造理财替代标杆 “民生磐石”上线半年突破600亿

2021-06-17 15:1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1-06-17 15:12

资管新规过渡期进入倒计时,这一转变为银行理财带来压力的同时也开辟出更多新的机遇,不少坚持以客户服务为中心的银行通过提前布局,精心打造,已经收获颇丰。以民生银行为例,为满足客户资产配置和稳健投资的需求,在2020年12月正式推出理财替代品牌——“民生磐石”,截至目前,该系列产品存量规模已成功突破600亿元。

立足用户 需求导向

事实上,无论是资管新规引发对传统银行理财的替代需求,还是面对市场波动带来的资产配置需求,个人客户对中低风险类绝对收益型产品的需求一直都比较旺盛,尤其在受疫情影响的“非常之年”,显得尤为突出。

2020年,腾讯理财通在《后疫情时代国人财富管理报告》中曾提到,疫情降低了人们的投资风险偏好,71.7%的受访者表示疫情过后将在投资理财中更趋于保守,增加稳健型资产的配置比例。同时从历史和现状来看,国内无论是稳健型产品的规模还是稳健投资者的规模都远远大于激进型。

QQ图片20210617151106.png

在此背景下,民生银行敏锐洞察到用户这一需求并积极行动,通过贯彻“收益稳固+”原则,将目光聚焦在具备理财替代特性的基金,如“固收+”策略产品,具有“股债兼收、进可攻退可守”的大类资产配置优势,作为“民生磐石”系列的主力军,其稳定性也在时间的见证下得到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逐渐成为大众理财的新选择。

携手公募 严选臻呈

资料显示,“民生磐石”旗下产品主要来自18家大型基金公司。选择与一流公募基金强强联手,这与公募基金近年来在投资者心目中突出的投资实力不无关系。

在2018年公募基金成立20周年之际,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曾统计1998年至2018年,21年间公募基金为投资者共赚取21110.90亿元收益,颇为可观。来到近年,公募基金的赚钱能力愈发凸显,以刚刚过去的2020年为例,据天相投顾统计公募基金年报数据显示,当年公募基金共为基民赚取了19774.55亿元的利润。

不过面对日益扩容的公募基金规模与数量,不少投资者也陷入了“择基困难症”,尤其是想参与,却又害怕市场震荡的投资者,而“民生磐石”解决了这一难题。该系列产品采用“专业严选,独家定制”模式,一是由民生银行通过定量筛选、定性调研、售后跟踪等方式进行专业严选,在全市场数千只基金中,深入挖掘;二是向头部基金公司独家定制,最终选出符合理财替代特性和民生磐石严苛产品准入标准的系列基金。无论哪种模式,期间不仅对基金经理要求严苛,还要深入了解公司投研实力、风险控制体系等,力求全面了解基金管理人的投资管理能力,为客户打造优秀的理财替代产品。

“亲民”特质 舒心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优中选优的好产品,“亲民”的持有体验,也成为“民生磐石”的一大特色。首先,产品特质简单清晰。该系列均为锁定持有期6个月或12个月的产品,这样一方面有助于投资者培养长期投资习惯,避免情绪化择时和频繁操作。另一方面,持有期产品规模较为稳定,减轻投资经理管理流动性的压力,有利于提高投资组合的稳定性,力争收益升级。

此外,“民生磐石”拥有健全的售后服务体系,该系列产品已建立起日、周、月、季、年的售后服务流程,多层次多维度,随时随地跟踪产品运作及客户购买情况,同时为满足客户随时随地的投资需求,民生银行在手机银行设置了“磐石专区”,提供最新鲜的投资资讯,全方位诠释“真心陪伴、懂你为你”的服务初心。

以不变应万变。时代在飞速发展,民生银行凭借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经营理念,再次展现出了紧跟客户步伐,积极拥抱变化,抓住发展机遇的创新活力。“民生磐石”通过灵活嫁接不同的资本市场工具,实现差异化发展,不仅为投资者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也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当前600亿规模,也许只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又一个起点。(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