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股坚强!巴基斯坦交易所遭恐袭,股指却领跑亚洲!中国三家交易所持股30%

2020-06-29 20:36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毛军

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遭手榴弹袭击,股票不仅没有停牌,股指还领跑全亚洲!

图片来源:央视

据新华社消息,当地时间6月29日,在卡拉奇市的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遭遇武装分子使用手榴弹袭击,至少有2名平民丧生,多人受伤。警察和安全部队抵达袭击现场并封锁了该地区。伤者已被带到医院。试图冲进卡拉奇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的4名恐怖分子被杀,营救行动正在进行中。随后,该证券交易所也在另一份声明中证实了这次袭击。

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CEO表示,武装分子没有到达证交所交易大厅,1名警卫在袭击中死亡,股票交易没有暂停。出人意料的是巴基斯坦KSE100指数并没因袭击而下跌,反而小幅上涨。

今日巴基斯坦卡拉奇指数开盘后随亚洲市场的整体调整,一度小幅下跌约0.69%,随后逐级反弹,截至北京时间下午6点27分,KSE100指数飘红上涨0.66%,并继续保持上升趋势。而亚洲其他市场均处下跌中,巴基斯坦的老对头印度SENSEX指数也跌逾0.6%。

巴基斯坦股市领涨亚洲股市

近期,印巴冲突再次爆发,已造成众多平民死亡。印巴冲突的核心是克什米尔问题,其根源要追溯到遥远的英国殖民时期,但是印巴冲突本身较为复杂,涉及到历史、领土、宗教和民族等诸多因素。本次袭击或是印巴冲突的一个缩影。

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前身是卡拉奇证券交易所,2016年1月与巴基斯坦其他两家交易所合并,目前是巴国唯一的证券交易所。交易产品包括股票、债券、股票期货、股指期货、REITS等。

根据沪深交易所公告显示,2017年1月20日,由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巴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巴基斯坦哈比银行组成的联合体与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股权出售委员会在卡拉奇举行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股权收购协议签署仪式。

3家中国交易所领衔的财团成功以每股28卢比(约合0.27美元)的价格收购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40%的股权,约3.2亿股,交易总额高达89.6亿卢比(约合8500万美元)。根据收购协议,联合体持有巴基斯坦交易所40%的股权,其中中国三家交易所合计持股30%。买方将获得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董事会10个席位中的4席;另外将有4名董事来自该交易所,2名来自巴基斯坦证券交易委员会。

巴基斯坦证交所另外40%的股份被巴基斯坦境内拥有200家会员的证券经纪商协会所持有, 20%的股份将通过首次公开募股出售给公众投资者,因此由中国金融期货交易公司和上海证交所及深圳证交所组成的财团事实上已经成为该交易所重要股东。

根据收购协议,下一步联合体将按照巴基斯坦 “证券交易所公司化、去互助化及一体化法案(2012年)”要求的改革方向,全面加强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在发展多层次股票市场、债券市场及衍生品市场、提升技术水平和提高投资者认知、加强投资者保护等方面的工作,助推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和资本市场获得更快更好的发展。

上海证券交易所当时官网发布的消息称,收购巴交所是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助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重要举措。上交所始终将坚持有策略的改革创新和对外开放为己任,以沪港通为先导,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加快上交所国际化步伐,努力成为我国资本市场“走出去”的先头部队,向世界级交易所的发展目标不断迈进。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