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诺普信拟定增募资不超5.3亿元 加速推动农药制剂新产品研发

2020-07-31 21:17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曹晨

7月31日晚间,诺普信(002215)披露2020年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2.74亿股(含本数),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3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生产线自动化升级及新建项目、总部研发升级及新产品研发登记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具体看来,生产线自动化升级及新建项目总投资金额2.43亿元,募集资金拟投入金额2.34亿元;总部研发升级及新产品研发登记项目总投资金额1.37亿元,募集资金拟投入金额1.37亿元;补充流动资金总投资金额1.59亿元,募集资金拟投入金额1.59亿元。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此次定增不会导致诺普信控股股东和实控人的变化。截至2020年3月31日,诺普信实际控制人卢柏强、卢叙安、卢翠冬、卢翠珠和卢丽红直接或间接持有诺普信42%的股份,待此次发行后,卢氏兄妹仍为该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近年来,我国农药产业规模持续扩大,技术不断升级,农药开发向高效安全、低毒低残留、高生物活性和高选择性方向发展,并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农药工业体系。在整体技术水平不断提升的同时,我国农药行业逐步实现产业化、综合化,销售规模不断扩大,总体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从全球视角看,农药的市场需求与人类对粮食及其他农作物的需求呈正相关关系。根据PhillipsMcDougall数据,2004年至2018年全球农药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由368.79亿美元增长至650.99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14%,整体呈稳定增长的发展趋势。

目前,诺普信是国内规模领先的农药制剂企业之一,累计获得300余项发明专利。诺普信认为,行业竞争的关键在于研发实力提升带来的先发制剂品种生产优势,研发实力和生产能力领先的龙头企业能够更先一步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未来具有高水平研发创制和生产能力的农药制剂龙头企业具有更强的竞争优势。

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诺普信选择定增募资持续加码农药领域的生产与研发。

对于此次定增,诺普信表示,通过募投项目的实施,上市公司在现有产品生产线的基础上,对生产设备进行自动化升级改造,解决公司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部分设备较落后、自动化程度较低等问题,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另一方面,通过升级改造和新建产品线,诺普信将加大国家鼓励发展的环保制剂产品的生产能力,践行环境友好的发展理念。

诺普信将进一步加速推动大批具有广阔市场应用前景的新产品进行规范试验和申报登记,实现新产品的批量上市,促进公司主营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未来,诺普信还计划开发纳米悬浮剂、微胶囊、特种药肥颗粒剂等新剂型产品,研发建设与之配套的新工艺新生产线,使公司的产品线和产品种类得到进一步丰富与扩充,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

资料显示,诺普信2008年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其是一家以研发、生产、销售农业投入品(主要是农药制剂和植物营养),提供专业化农业综合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据2019年年报显示,诺普信完成营业总收入40.58亿元,同比增长1.32%;实现净利润2.36亿元,同比下降28.3%。

对于净利润的下滑,诺普信曾表示,该上市公司投资收益同比减少;同时,上市公司加大了品牌和市场推广力度,销售费用相应有所增加;主要原药价格上涨导致部分产品毛利率有所下降以及公司加强销售回款和库存管理,强化现金流管理等几个方面。

2020年一季度,诺普信完成营收11.83亿元,同比增长7.53%;净利润1.3亿元,同比微降4.81%。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