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良信电器上半年净利1.94亿元 同比增长25%

2020-07-31 21:57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梅双

证券时报记者  梅双

良信电器7月31日晚间发布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8亿元,同比增长35.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94亿元,同比增长25.23%。基本每股收益0.25元。

根据半年报,客户和市场方面,良信电器营销中心下属5个大区,54个办事处,聚焦区域项目落地,快速服务并及时响应客户需求。在智能楼宇行业,通过终端配电与智能家居业务,提供全维度支持的服务体系,深入开发核心客户,实现新签续签客户数量持续提升;在电力行业,基于智慧配电元器件,搭载物联网实现互联互通,并依托大数据资源搭建“智能云”平台;在新能源行业,风电细分领域实现倍数增长,国内外光伏业主、EPC品牌认可度提升等。

良信电器在半年报中提到,基于国家“新基建”政策引导,在信息通讯行业,成功研发5G专用断路器并推动商业化应用;在数据中心行业,开发出成套系统、主配电系统、UPS配电系统等方案;在新能源汽车与充电桩行业,结合国网新国标设计方案要求,重点推出NDZ3环氧树脂密封直流接触器;在轨道交通行业,推出轨交专用产品并获得CRCC认证;在工业互联领域,推出“NEA”智能品牌柜,解决了在传统配电柜不能互联等问题,在低压电气系统智能化方面整合延伸。

另外,在运营方面,向产业链上游延伸,完善供应链布局,良信电器海盐智能制造基地在建中,向供应链两端延伸。在上海临港成立“良韵科技”,聚焦软件开发。同时与供应商和经销商深度协同,优化库存结构,聚焦重点客户,提升了交付保障能力。积极推进精益生产、精益物流项目、引进自动化装备,提升了生产柔性及响应能力。

良信电器在半年报中提示风险时指出,国内低压电器市场竞争者主要以外商投资企业和少数本土企业为主。在中国低压电器市场持续快速增长和产业升级的驱使下,本土企业将不断通过技术创新、专业化以提升市场竞争力,而跨国公司将携技术优势继续大力扩张,竞争主体将愈加多元化,竞争也将趋于激烈。若公司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不能有效提高经营规模和品牌影响力,公司将面临低压电器中、高端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报告期内,良信电器应收账款的规模较大,截至2020年上半年和2019年末,应收账款的账面价值为2.86亿元和1.45亿元,占公司总资产的比重分别为10.07%和6.23%。良信电器称,公司应收账款的规模由公司所处的行业特点和业务经营模式所决定。公司的主要客户均在行业内具有较高地位,资产规模较大,经营稳定,商业信誉良好,大多为公司的长期业务合作伙伴。报告期内,公司的应收账款周转率保持了较高的水平,2020年1-6月和2019年,应收账款周转率分别为5.93次和14.83次。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大,应收账款也将有所增长。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