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实控人让渡表决权 华谊嘉信控制权或变更

2020-09-27 18:41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李曼宁

华谊嘉信(300071)9月27日晚间公告,实控人刘伟拟将持有公司所有股份所代表的全部表决权委托给专业投资人。该事项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的变更,公司股票自9月28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华谊嘉信于2010年上市,是一家较早从事整合营销传播业务的公司。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公告中尚未披露实控人让渡表决权的原因、后续安排,以及受让方“专业投资人”的背景等相关具体内容。但梳理往期公告,华谊嘉信实控人早已萌生退意,此前便有“卖壳”动作。

早在2018年5月7日,刘伟就辞去了华谊嘉信董事长,总经理以及法定代表人等一切职务。随后11月,刘伟涉及内幕交易的行为被曝光,并遭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很快刘伟便筹谋控股权转让。华谊嘉信于当年12月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刘伟与上海开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开域集团”)签署了《投资框架意向性协议》,并设计了“股权转让+表决权委托”的方式出让实控权。拟接盘方开域集团大有来头,由国际知名投资机构KKR投资设立。不过,2019年11月,华谊嘉信披露该协议终止,公告称刘伟将继续与可能的投资方接触。

最新公告还显示,实控人刘伟目前持有公司股份1.0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96%。其中,刘伟共质押其持有股份数的80.22%,占公司总股本的12.81%;累计冻结股份数占其持有股份数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15.96%。

另外,刘伟目前持有的1915万股股份已触及平仓线,占公司总股本的2.85%。刘伟所持股份后续可能有继续被强制平仓的风险存在。

本月,由于刘伟向深圳前海新富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借贷未能如期归还,债权人已两次启动违约处置流程。根据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书,刘伟被裁定因强制变现的需要,将股份冻结状态调整后的股份数由证券公司以市价强制卖出。依据目前情况,前述被动减持完成后,刘伟将持有公司股的9387.44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3.98%,该减持并不影响实控人地位。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