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广汇能源:业务稳中有增 LNG贸易实现净利润7.24亿元

2020-10-28 20:3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目前,新疆喀什地区爆发的新冠疫情备受关注,加之今年一季度及三季度,新疆已爆发的两次新冠疫情,使得人员流动及危化品车辆运输的管控力度加强,交通出现不同程度管制,下游需求降至低位,多数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效益恢复增长面临巨大压力。

在如此不利局面的影响下,广汇能源按照“创新突破,提升质量”的经营方针,对内狠抓安全环保生产,对外积极开拓能源市场,提升公司生产经营效益,强化核心增长点。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生产经营亮点纷呈:公司启东LNG接收站接卸量突破135万吨,同比增长51.15%,启东LNG接收站接卸与贸易业务实现净利润7.24亿元,同比增长116.29%;矿业公司实现煤炭外销量747.94万吨,同比增长22.42%;哈密新能源公司于2020年8月2日完成为期32天的年度检修工作,较原计划提前13天,消除压力管道隐患,为高负荷运行奠定基础,产量超计划完成;红淖铁路公司实现装车1942列,货物发运量657.24万吨,同比增长59.04%。

2020年1-9月,国内能源生产稳中有增,基础性保障作用有效发挥,能源需求逐步回暖。广汇能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9.4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8%;实现净利润7.1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07%;期末货币资金余额33.97亿元,较年初增长37.79%。

广汇能源天然气板块自产气、外购气产量、销量实现了协调配比,稳中有增。哈密新能源在一季度主动降低生产负荷,并于8月份提前完成年度检修工作。1-9月哈密新能源工厂实现 LNG 自产气4.89亿方;贸易气方面,自今年6月启东LNG接收站三期4#16万立方米储罐投入试运行以来,公司LNG接卸能力和周转量大幅提升。前三季度,启东LNG接收站安全靠泊LNG外轮共计22艘次,累计接卸135.02万吨(合计18.9亿立方米),有效保障了长三角地区天然气的供应;国贸公司上游优化LNG长协、短协和现货的资源配比,下游积极开拓管道气和远端市场,双管齐下,三季度国际LNG采购、国内LNG销售量连创投产以来新高。1-9月,国贸公司实现外购气销量17.85亿立方米(合计127.47万吨),同比增长48.30%。

在哈密新能源提前完成“两年度一大修”工作后,公司煤化工板块有效提升了生产系统综合性能,进一步优化了单耗指标、装置产能,切实保障了系统高负荷运行。9月份哈密新能源公司甲醇、LNG及总产品产量创公司投产以来单月历史新高,吨甲醇耗煤、耗水、耗电指标明显下降;清洁炼化公司1-9月生产煤基油品42.07万吨,同比增长34.02%;实现销量45.12万吨,同比增长49.45%;1-9月,化工销售公司实现煤化工产品销售146.38万吨,同比增长3.56%。

前三季度,广汇能源矿业公司以增产量、保供应、提价格为主线,合理统筹煤炭销售方向,释放优质产能,多措并举确保煤炭生产稳定。1-9月,公司实现原煤产量388.39万吨,同比增长2.46%;销量438.14万吨,同比增长8.90%。公司实现提质煤产量246.98万吨,同比增长42.09%;销量309.80万吨,同比增长48.48%。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