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太火了!“国民神车”销量创新纪录,电机供应商闻讯涨停!概念股跟涨……

2020-12-01 12:47 来源: e公司官微 作者: 李曼宁

据五菱汽车消息,旗下宏光MINI EV 11月份销售数据出炉,”国民神车“力压特斯拉,再度蝉联国内新能源零售榜单销冠。

“神车”威力也带动了其A股产业链公司,方正电机早盘拉至涨停。中航光电大涨逾5%,玲珑轮胎涨超4%,鹏辉能源上涨3.69%,松原股份涨约2%。

不过,港股五菱汽车股价并未受到提振,该股早盘一度跌逾6%。

售价不到3万的最畅销新能源车

数据显示,宏光MINI EV11月份销量达33094辆,单日销量最高突破2000辆,再创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记录,成为今年国内新能源市场中唯一单月销量破三万的车型。

这也是继今年9月、10月后,宏光MINI EV再度霸榜国内新能源零售榜单。此前9 月、10月,该款车型销量分别为 14495 辆、20631 辆。

而这款主打“人民的代步车”定位的“国民神车”实际今年7月才正式上线。

上市3月就登顶,还连续3月霸榜,宏光MINI EV有哪些卖点?

首先是灵活性。宏光MINIEV造型小巧,车身长度不到3米,双门四座布局。MINI车身,一位能停两车,可轻松穿街走巷。

其次是低成本。售价仅为2.88万-3.88万元。另外按照官方介绍:新能源绿牌,合法上路;免购置税,每公里出行成本低至5分钱;年养护成本不足燃油车的10%。

与特斯拉Model 3所面向的一二线城市消费群体不太,宏光MINI EV更加靠近三四线城市的低端电动车市场。

宏光MINI EV概念股沾光

在宏光MINI EV销量的强劲驱动下,A股产业链公司也随之沾光。今日早盘,多家产业链公司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方正电机直接涨停。

方正电机是专业生产缝制设备动力源的外贸出口企业,主要产品为缝纫机马达。方正电机10月份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系五菱宏光MINI EV车型的主驱电机供应商,目前订单量在1万-2万台/月,对公司业绩有积极影响。未来公司将根据客户订单需求,积极扩大产能。

此外,近期也有不少公司在互动平台披露为该款车型的供应商。例如,中航光电11月10日在互动平台上回复投资者称,公司与五菱宏光电动车有合作关系,主要配套高压连接器;

松原股份11月4日在互动平台表示,五菱宏光MINI EV的安全带总成主要应用公司产品;

玲珑轮胎10月在互动平台表示,宏光EV车型是公司100%独家配套的车型。按照轮胎商业网信息2020年纯电动新车原配轮胎品牌排行,玲珑轮胎超越米其林排在第一位。未来,在新能源汽车配套方面公司将持续加大研发力度,努力提升国内市场份额同时加快进军全球新能源市场。

松芝股份10月也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是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 EV车型的供应商,主要供应冷凝器总成、空调箱大总成和暖风机大总成,公司上述产品是该车型独家供应商。

除上述公司外,据了解,亿利达为五菱宏光MINI EV车型提供配套充配电系统,双林股份为宏光MINI EV车型电机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万安科技为宏光MINI EV车型配套的ABS支架产品是独家配套供应;鹏辉能源为其供应磷酸铁锂电池,等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