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风电行业需求旺盛 华伍股份净利同比预增逾九成

2021-01-14 20:55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康殷

华伍股份(300095)1月14日晚间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实现净利润1.5亿元到1.73亿元,同比增长91.80%到121.21%。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受风电行业需求旺盛促进,公司风电业务快速增长,公司预计在国家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未来风电新能源行业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报告期内,军工业务稳步推进,公司将进一步加大扩建军工产能规模的力度,加快军工业务发展步伐。

华伍股份主要从事工业制动器及其控制系统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是目前国内生产规模大、产品品种全、行业覆盖面广,并具备较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工业制动器专业生产商和工业制动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三季报显示,2020年1月份到9月份华伍股份实现营收9.34亿元,同比增长34.91%;净利润1.37亿元,同比增长147.72%。

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6家风电行业披露2020年业绩预告,均为预增。

其中大连重工(002204)预告,预计2020年度净利5500万元到6500万元,同比增长10.83%到30.98%。业绩增长主要系2020年度,受风电核心零部件销售量增加影响,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80.7亿元以上,同比增长12%以上。

日月股份(603218)公告,公司预计2020年净利润为9.33亿元至10.34亿元,同比增加85%到105%。预告期内,公司下游风电行业和注塑机行业均处于高景气度,订单充足,公司在满足交付同时不断推行精细化生产工作,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大金重工(002487)预计,2020年实现净利润4.39亿元至5.27亿元,同比增长150%至200%。对于业绩预增原因,大金重工表示,公司和子公司蓬莱大金海洋重工有限公司产能提升技改项目完工并投入使用及项目订单的增加,使得公司净利润增幅较大。大金重工主营业务为风电设备制造,主要产品是风力发电塔架和海上风电单管桩及其相关零部件。公司主要服务于风电行业客户,产品主要供应于风力发电场,用于承载风力发电主机舱、叶片等大型部件。

wind数据显示,申万风电设备指数今年以来下跌0.32%。1月8日,泰胜风能(300129)接待调研时表示,看好风电在全球范围内长期健康稳定的发展。国内,陆上风电抢装尚有余热,平价项目也很快会在2021年逐步展现出良好的需求。

风电作为清洁基础能源,在我国乃至全球都有庞大的发展空间和发展潜力。根据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预期,2019年我国风电装机2.1亿千瓦,预计2020年投产0.4亿千瓦。“十四五”规划投产2.9亿千瓦,2025年规划风电装机达到5.4亿千瓦(含海上风电装机3000万千瓦)年均增加量超过5000万千瓦。

机构也同样看好海上风电今年的抢装机会。天风证券指出,2021年国内陆上风电装机量将较2020年下降15%-20%,但海上风电增量大概率超过50%,有望补齐陆上风电下滑的装机量,总装机量较2020年基本持平。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申万风电设备指数表现优异,去年累计涨幅达56.42%,板块内新强联等4只个股全年涨幅翻倍,8只个股累计涨幅逾50%。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