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盛和资源规划2022年营收超100亿元 将折价51%授予2300万股限制性股票

2021-01-18 19:51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刘灿邦

1月18日晚间,盛和资源(600392)披露了一份《2021-2022年经营发展规划》(下称《规划》),按照《规划》设定的盈利能力目标,2021年公司营收达到90亿元,2022年超过100亿元。作为参考,盛和资源2019年的营收为69.6亿元,2020年前三季度营收为55亿元。 

盛和资源主要从事稀土矿采选、冶炼分离、金属加工以及锆钛矿选矿业务。公司目前拥有稀土和锆钛两大主业。稀土业务已经形成了从矿山开采、冶炼分离到深加工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实现了国内、国外的双重布局。锆钛业务目前主要集中在选矿端。

在《规划》中,盛和资源介绍说,稀土是现代工业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战略资源,也是改造传统产业、发展新兴产业的关键战略性基础材料。随着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机器人、风电、消费电子、节能环保、无人机等终端应用产业的快速发展,未来几年全球稀土需求总量,特别是磁性材料所需的镨钕铽镝等关键元素的需求量有望大幅增长。

同时,在锆钛方面,由于国内锆资源稀缺,钛矿杂质较多、品质不高等原因,大量依赖进口的局面短期内不会改变。

数据显示,目前,盛和资源每年实际掌握的各类稀土资源量约5万吨REO,稀土分离能力约15000吨/年,稀土金属加工能力12000吨/年,海滨砂矿处理能力50万吨/年。

根据《规划》设定的业务发展目标,公司稀土矿(含托管和包销产品)中,氟碳铈矿2021年、2022年产销量为40000吨REO,独居石2021年为10000吨REO、2022年增至15000吨REO;其余产销量规划还涉及稀土氧化物(关键元素)、稀土金属(关键元素)以及锆钛。

盛和资源表示,通过扩大规模、降本增效,公司计划2021年营业收入达到90亿元、净利率3.3%,2022年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净利率5%。公司称,该净利率目标暂未考虑资产减值损失、投资收益(损失)、非经常性损益、市场价格波动以及其他不可预见不可控制因素。

关于投资发展的目标,公司表示,将围绕既定发展战略,适时投资或收购产业链相关项目,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力度,拉长长板,补齐短板,不断提高稀土产品开发利用的技术水平,提高产品附加值。

为实现《规划》所列目标,盛和资源也制定了多项保障措施,例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升产能,降本增效;巩固海外合作项目成果,保障原料稳定供应;加强财务管理,优化融资结构;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运营效率。

项目建设方面,公司将加快推进乐山盛和稀土冶炼分离生产线修缮项目、连云港稀土冶炼分 离项目、连云港锆钛选矿项目、晨光稀土“年产12000吨稀土金属及合金智能化技改项目”、科百瑞“6000吨稀土金属技术升级改造项目”等项目。

同时,公司将同海外战略合作企业加强业务联系,通过资本、资金、技术、市场等多元化的架构,巩固业务合作关系,稳定和保障原料供应,为公司业务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工信部就《稀土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释放出我国规范稀土行业管理信号。征求意见稿共29条,明确稀土管理职责分工,稀土开采、冶炼分离投资项目核准制度,稀土开采和冶炼分离总量指标管理制度等,并强调加强稀土全产业链管理,强化监督管理。

记者注意到,在披露《规划》的同时,盛和资源还抛出一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据悉,股票来源的一部分为盛和资源于二级市场回购的公司人民币A股普通股,其他部分为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的公司A股普通股。

本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总计2300万股,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17.55亿股的1.3104%,其中首次拟授予限制性股票2300万股,没有预留股票。本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51人,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5.7元/股。

1月18日,盛和资源股价涨停,报收11.74元/股,这就意味着,本次激励计划中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折价达到51.4%。川财证券认为,稀土价格回暖叠加锆钛产能投放,盛和资源2021年营收和利润有望重回增长趋势。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