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两大投资项目拟分别落户宜春、肥东 国轩高科加速锂电全产业链布局

2021-03-25 12:03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叶玲珍
证券时报·e公司 叶玲珍 2021-03-25 12:03

国轩高科(002074)正开足马力布局动力锂电池产业链。

3月24日,公司与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达成协议,拟在宜春建设国轩高科锂电产业园项目,并联合宜春国资旗下宜春市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合资公司,聚焦矿产(含锂矿)开采业务,布局上游锂矿资源。

稍早前的3月22日,公司刚刚与肥东县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拟投资120亿元在肥东县境内的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建设动力电池产业链系列项目。

根据规划,国轩高科2025年动力电池产能将达到100GWh,并将加快在储能市场布局。随着相关投资项目的落地,公司逐步构建起“材料端-电池端-产品端”的全产业链垂直网络,行业话语权也有望进一步提升。

投建宜春锂电产业园

根据投资协议,国轩高科将在宜春建设锂电产业园,投资范围涵盖碳酸锂材料的提取、加工、应用以及锂电池相关产业。与此同时,公司将在宜春建立供应链区域总部,并设立研究院、验证院、检测院等研究机构,通过引进、整合优质上下游企业,实现全产业链及供应链本土化。

公开资料显示,项目拟用地约500亩,其中一期项目拟用地约300亩,二期项目拟用地约200亩,另计预留用地500亩。

据悉,基于丰富的锂矿资源,宜春市正致力于发展锂电新能源首位产业,引进锂电新能源行业头部企业成为上上之选;而国轩高科在产业链布局和做大产业规模方面诉求强烈,双方的合作可谓共赢。

为布局上游锂矿资源,同时推动上述投资落地,国轩高科与宜春国资旗下宜春市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宜春矿业”)拟共同出资1亿元,成立合资公司,专注含锂矿在内的矿产资源开发、收储、管理、经营。其中,国轩高科出资额为5100万元,持股比例51%。

按照计划,后续宜春矿业将向合资公司注入矿产资源,后者取得的矿石资源应优先供应给国轩高科,以保障动力电池原料需求,抵御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国轩高科董事长李缜表示,公司将全力构建从锂矿资源、电芯制造到电池PACK及储能系统的生产和研发体系,打造动力电池的全产业链布局,助力宜春成为中国乃至世界锂都。

启动肥东120亿产业链投资计划

近期,国轩高科在产业链投资方面动作频频。除前述宜春项目外,公司日前宣布拟在肥东县投建动力电池产业链项目,计划投资金额达120亿元。

资料显示,项目地点位于肥东县境内的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建设内容主要为动力锂电池上游原材料及电池回收等,项目规划占地2280亩,预计24个月内竣工投产。项目建成后,将保证国轩高科2025年动力电池产能达到100GWh的原材料供应,并切实解决锂电池回收和梯次利用问题。

其实,早在3月初,国轩高科已经设立了合肥国轩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国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全资子公司,分别开展锂电池的回收再利用、负极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

根据预测,2025年全球的新能源汽车销量预计将达到2000万辆,对电池的需求将达到1000GWh,未来动力电池的市场空间非常广阔。而头部企业通过全产业链布局,具备较强的成本管控能力,有望在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国轩高科董事长李缜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项目落地肥东,不仅是国轩高科做强产业、回报社会的应诺之举,更是国轩高科助力合肥打造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之都的重要举措,凸显了国轩高科扎根合肥、深耕合肥的决心与信心。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