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综艺股份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202%

2021-04-08 21:1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张旭升
证券时报网 张旭升 2021-04-08 21:15

4月8日晚间,综艺股份(600770)发布2020年报,公司营业收入3.77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68亿元,同比增长202%。 

业绩表现整体稳中有进 净利增长超200%

公司表示,2020年虽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围绕既定的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加强市场开拓,进一步夯实信息科技、新能源、股权投资三大业务板块;同时,持续优化企业管理,强化降本增效,整体保持了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

据年报,公司多项业务板块毛利率稳中有进,其中光伏电站业务毛利率为42.36%,同比增加16.31个百分点,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业毛利率为97.31%,较上年增加了增加18个百分点,为公司的可持续盈利奠定良好基础。

同时,公司现金流量保持良好、资产质量进一步夯实,其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74亿元,同比增长38.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37.08亿元,较上年增长4.15%,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公司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综艺股份将在紧扣信息科技、新能源、股权投资三大主业,同时积极寻求外延发展机会,利用国内外资金优势积极寻求产业链纵向发展机遇,进一步优化公司产业结构,构建新发展格局。

投资大健康集成电路 所投企业IPO进程顺利

据了解,公司盈利快速增长离不开其投资业务的良好表现,公司旗下江苏高投目前以医药板块作为投资核心,聚焦生物医药行业,投资团队分别深入多个城市的医药产业园挖掘可投项目,筛选并跟踪了一批优质项目企业。

截至目前,综艺股份投资的多家企业IPO进程顺利推进,其中山东中农联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21年4月6日在深交所上市;昆山国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于去年底在上交所申报科创板IPO,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9月接受上市辅导。公司投资项目的IPO进程推进,将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带来助力。

据了解,海外业务方面,受国内外疫情防护形势的影响,公司全资子公司综艺进出口代理的进口健康防护产品--加护灵的市场需求大幅增加,该公司的销售及利润较上年实现大幅增长。另外,公司海外子公司经营多年,累积了一定数量的外币资金,基于战略层面考虑,公司以证券投资的方式对海外大健康与集成电路等产业进行价值投资,所投主要标的报告期内公允价值大幅增长,带动了公司业绩增长。(张旭升)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