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华海药业一季度预增10%-20% 缬沙坦杂质事件相关诉讼尚未开庭

2021-04-08 21:49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李映泉
证券时报·e公司 李映泉 2021-04-08 21:49

连续两日跌停的医药白马华海药业(600521)在4月8日晚间披露异常波动公告,公司股票交易于2021年4月6日-4月8日连续3个交易日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征询,截止公告日,不存在涉及公司需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华海药业主要从事原料药、医药中间体、化学药制剂的生产和销售,产品以普利类、沙坦类等高血压原料药为主。在经营方面,公告称,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公司同日还披露了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当期净利润在2.42亿元至2.65亿元之间,同比增长10%-20%。

公司表示,2021年一季度,公司出售了参股公司杭州多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3.8597%的股权,预计增加公司2021年度投资收益约9000万元至9800万元(税前)。公司2021年一季度扣非后净利润有所下降,同比下降约15%到25%,主要受原料药产品销售结构变化、美国制剂业务持续受FDA禁令影响以及公司研发投入的不断加大所致。

与此同时,华海药业还披露了2020年业绩快报,经初步核算,公司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4.85亿元,同比增长20.36%;实现净利润9.30亿元,同比增长63.24%,其中扣非后净利润8.16亿元,同比增长81.38%。

对于2020年的业绩增长,公司解释称,主要原因在于国内制剂及原料药销售大幅增加影响。其中,国内制剂方面,要是随着国家集中采购的推进,公司依托扩围联盟地区中选契机,产品市场覆盖率得以快速提升,从而影响国内制剂销售大幅增加;原料药方面,主要因沙坦类产品CEP证书的恢复,带动公司原料药产品销售大幅增加。

此外,销售增长带动生产规模扩大,在一定程度上摊薄了生产成本,影响利润增加。同时,因美元汇率大幅下跌,公司2020年汇兑损失约人民币1.45亿元。

在异常波动公告中,华海药业还提及,公司近日在股吧上关注到有消息称“公司缬沙坦美国患者索赔8个亿,官司失败”。公司关注到这个消息后立即开展了认真核实,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因缬沙坦杂质事件所引起的多起诉讼事项及山德士仲裁事项仍在推进过程中,案件尚未开庭,诉讼及仲裁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无法准确判断诉讼事件及仲裁事件可能对公司造成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市值近300亿元的医药白马股,华海药业最近两个交易日均放量大跌10%。截至去年年底,华海药业被377家基金持有,合计持仓占总股本的21.17%。公司2020年三季报显示,社保基金、公募基金以及险资均出现在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