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成都加快推进名优白酒品牌影响力 水井坊继续发力次高端与高端领域

2021-04-08 22:26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唐强
证券时报·e公司 唐强 2021-04-08 22:26

4月8日,在成都第104届糖酒会期间,“城市与白酒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西部国际博览城召开。

作为本届糖酒会重要系列活动之一,上述论坛聚集了行业大咖和城市营销专家,以“行业、城市、品牌”三个出发点切入,进行深度思考与探讨,并对成都白酒行业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全面解读。

在论坛上,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冯锦花表示,“当前我们正以创建全国领先的优质白酒产业集群为目标,全面培育世界级全产业链现代白酒制造体系,川酒必将迎来一个又一个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时期。”

中国酒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延才则认为,四川作为中国白酒强省,众多酒业品牌因城而生,而城市也因酒而更加兴旺。其中,成都拥有悠久的酿酒历史、丰富的文化传承、独特的传统技艺以及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使其成为我国白酒重要的产区之一。正因如此,白酒行业与城市之间应当合作建立“互为表里、共生共长、共建共享、共赢共荣”的新生态,形成相互融合、共建共享的深度合作关系。

成都的城市标签“不仅仅是熊猫”,成都白酒也逐渐成为富有香味的“成都名片”。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机关党委书记丁琴指出,当前成都市正全力促进市场需求侧与生产供给侧的精准对接,加快推进名优白酒品牌的辨识度和影响力,拉动的白酒的结构性增长,实现白酒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作为成都本土白酒代表,自然是绕不开水井坊水井坊(600779)代理总经理朱镇豪认为,水井坊既是成都重要的城市符号,也是成都重要的国际名片,成都的城市大事件,水井坊从未缺席。在朱镇豪看来,水井坊离不开成都,成都也需要水井坊,使两者之间产生如此紧密关联的“酒城共生”。

就在两天前(4月6日),水井坊召开2021年全国经销商大会,当时朱镇豪就曾明确表示,将带领水井坊持续保持成长动力,打造更强的品牌价值,并与优质合作伙伴分享更多成长红利。

朱镇豪认为,白酒将继续引领中国酒类行业增长,但有两大现象是水井坊需要长期重视的,即消费升级和酱酒热。不担心酱酒热的影响,中国白酒市场未来会向多元化方向发展,目前浓香型白酒市场份额仍超过60%。

随着消费升级的持续,朱镇豪认为,在消费者口味多元化趋势下,未来次高端、高端浓香型白酒市场依然有非常多的发展机会,也是最具持续成长潜力的板块。基于对机会的判断,水井坊将进一步聚焦“成为高端浓香头部品牌之一”,做备受尊敬与值得信赖的白酒公司,持续保持动力赢取更大的次高端及高端市场份额。

在经销商大会上,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到,尽管去年因为疫情原因对酒类消费有一定影响,但从全年来看,水井坊产品销售依然有望实现突破。2021年,水井坊将围绕品牌高端化、产品升级创新、营销突破三个方面部署全年的营销安排。

有媒体报道称,自4月1日起,水井坊旗下核心产品井台和臻酿八号全系产品同时提价,井台供货价和零售价上调20元,臻酿八号供货价和零售价上调10元。2020年12月,水井坊旗下典藏大师版也进行提价。其中,52度水井坊典藏大师版建议零售价上调至1199元,上调幅度160元/瓶;38度水井坊典藏大师版建议零售价上调至899元,上调幅度120元/瓶。

对此,有酒业人士认为,次高端板块营收占据着水井坊整体业绩重要位置,核心产品井台、臻酿八号市场基础很好。通过提价,不仅能够起到拉升渠道利润、提振市场信心的作用,还能不断提升品牌价值,进一步树立品牌高端形象。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