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广汇能源2020年营收稳健增长 五大重点项目集中投产

2021-04-09 23:0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1-04-09 23:09

4月9日晚间,广汇能源(600256)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公司表示,虽然受到疫情较大冲击,但2020年第四季度由于主营业务板块天然气、甲醇、煤炭价格上涨,产品销量环比大幅增长,营收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环比分别增长61.97%、1143.44%,因此带动全年营收仍能保持稳健增长。

年报显示,2020年,广汇能源实现营业收入151.34亿元,2020年归母净利润13.36亿元。此外,广汇能源经营性现金流同比增12.63%。值得注意的是,广汇能源的红淖铁路项目、国内首套甲硫醇硫化法生产二甲基二硫装置项目、2号16万立储罐、煤焦油加氢项目、启通天然气管线五大重点项目均已进入集中投产期,预计不久后就将带来营收和利润较大增长。

广汇能源红淖铁路项目自2019年1月1日进入试运行,于2020年11月30日投产转固后,可将新疆优势资源富集区与兰新大动脉紧紧相连,成为新疆优质煤炭资源、甲醇、煤焦油等化工产品以及包含农产品等在内的各类出疆物资实现外运的重要通道。同时,对于改善哈密市及沿线区域交通条件,降低社会综合物流成本,促进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加快当地的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可充分发挥出项目所处的区域优势,创造更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公司“4万吨/年二甲基二硫(DMDS) 联产1万吨/年二甲基亚砜(DMSO)” 一期项目作为国内首套甲硫醇硫化法生产二甲基二硫的装置已投产转固,将彻底解决哈密煤化工工厂尾气硫化氢的治理难题,填补公司精细化工项目的空白,不仅可产生较大的经济、社会及环保等综合效益,而且可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企业的竞争力。

2020年年中,广汇能源启东物流公司举行了4#LNG储罐试生产启动仪式,该储罐为公司第2个16万立储罐,投用后启东物流公司将具备42万方LNG的储存能力,年LNG的周转量可达到300万吨,大大提升码头的周转能力。

在哈密地区伊吾县淖毛湖镇工业园区,广汇能源建设的120万吨/年煤焦油加氢项目(一期规模60万吨/年)已投产。该项目在充分利用清洁炼化公司副产荒煤气资源的同时,实现了就近转化煤焦油资源,通过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扩大公司煤化工产品范围,既能推动煤炭安全绿色开发和清洁高效利用产业的发展,又能够充分发挥公司煤炭资源禀赋。

在南通启东吕四港经济开发区,公司投建的南通港吕四港区LNG接收站项目三期已经建成,目前具有2座5万方、2座16万方LNG储罐,年处理能力可达300万吨/年。启通天然气管道项目属于广汇能源 LNG 接收站规划外输管线的一部分,该项目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可进一步提高天然气储气调峰能力,完善天然气管网及配套设施,充分发挥出公司在江苏省南通启东市LNG接收站项目的天然气开发利用、能源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同时,该条管线的互联互通及投运实现了从海上 LNG 站点往江苏内陆的延伸,打通了进口天然气进入内陆的通道,形成海上进口天然气通道,对于推进管网互联互通、公平开放起到示范意义。(宋雨)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