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恒星科技发布2544万股员工持股计划 设置高增长解锁目标

2021-04-17 11:22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李映泉
证券时报·e公司 李映泉 2021-04-17 11:22

4月17日,恒星科技(002132)发布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本次员工持股计划规模不超过2544.57万股,约占当前总股本2.03%,受让价格为每股0元,参与对象范围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骨干等,总人数不超过48人。

此次员工持股计划股份来自公司前次股份回购,存续期为36个月,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骨干所持占比达89.28%,董监高所持比例为10.72%。

公告显示,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力求建立共享机制、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及激励体系,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员工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且本次员工持股计划遵循自愿参与、风险共担原则,持有人自愿参加且自负盈亏。

本次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对2021年、2022年设立了严格的业绩考核标准。除激励股票锁定期12个月外,为满足两个解锁期条件,以2019年净利润为基数,2021年净利润增长不低于80%、2022年净利润增长不低于150%。若2021年净利润增长比例超过150%,第一期解锁比例将由50%提升至60%。

恒星科技此前披露的2020年业绩快报、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50.48%;公司预计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为4000万至6000万元,同比预增562.27%至893.41%。

公司称,因国内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总体经营环境复苏,公司正常业务运行良好,金刚线产品经营效益较去年同期涨幅较大。公司600万公里金刚线项目和12万吨有机硅项目将于下半年陆续完工投产,今年全年营收有望大幅提升。

恒星科技同日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获证监会核准批复,拟募资不超过6.38亿用于预应力钢绞线、镀锌钢丝钢绞线改扩建项目。

天眼查资料显示,恒星科技成立于1995年,主要从事高等级子午轮胎用钢帘线、镀锌钢丝、钢绞线的的生产和销售。公司深耕金属制品领域二十五载,下游应用场景逐年拓宽,其钢绞线产品被指定为三峡电力外送、西电东输及特大工程、国家电网交直流输电工程、高压电网专用产品,被市场视为“国内特种钢丝第一股”。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