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九款恒驰亮相上海车展 明年将大规模交付

2021-04-19 13:4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罗曼
证券时报网 罗曼 2021-04-19 13:48

4月19日,第十九届上海国际车展盛大开幕。恒大汽车携九款恒驰震撼亮相,并全方位展示了智能网联、智能驾舱等顶尖黑科技。

微信图片_20210419134642.jpg

恒大汽车总裁刘永灼在恒驰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四季度,恒驰汽车将全面启动试生产,明年大规模交付,而具有高比能、高安全、长寿命、超快充的世界领先的动力电池产品也将于今年下半年量产。

今日早盘恒大汽车股价高涨至70.85港元,但随后回落,截至午盘,恒大汽车报65.95港元,跌幅4.42%,总市值6443亿港元。

恒大造车 全球合作

“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这是我们恒大一贯的做事风格。从我们的造车路一开始,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先生就确立了恒大造车的定位和三大宏伟目标: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到2025年实现年产销超100万辆,到2035年实现年产销超500万辆;我们的核心技术必须世界一流、知识产权必须自主拥有;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这就是我们恒大汽车企业今天‘东方雄狮,傲视全球’的最好诠释。”刘永灼在恒大汽车发布会上表示。

近日加盟的恒大汽车常务副总裁戴雷在发布会上正式亮相,并披露了九款恒驰重磅参数,成为当天的一大亮点。戴雷透露,恒驰全系车型最高综合续航都达到700km,部分车型超过800km。其中恒驰的旗舰车型恒驰1是全球首款纯电D级旗舰轿车,车长5320mm,轴距达3170mm,续航达760km,足以比肩奔驰S级、宾利等超豪华品牌车型。而纯电超豪华B级SUV恒驰9的车长4810mm,轴距达2910mm,续航高达810km。

刘永灼现场介绍,恒大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累计投入474亿元,其中研发投入高达249亿元,在底盘架构、动力总成、电池、工程技术、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领域已经拥有世界领先的核心技术。

“在‘换道超车’的的策略下,我们成功开辟了一条‘全球造车资源为我们所用’的恒大造车路。” 刘永灼称。

公开资料显示,恒大从德国BENTELER集团收购技术领先且具有知识产权的新能源汽车3.0底盘架构;与德国hofer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应用的三合一动力总成核心技术,与世界顶级15位汽车造型设计大师、与MAGNA、EDAG、AVL等全球汽车工程技术龙头全面合作,同步研发14款车。为了解决“卡脖子”的动力电池关键技术,恒大已经布局了涵盖电池材料、机理仿真、固态电池、氢燃料电池、电池梯次回收利用等全产业生态链。

按照工业4.0标准,生产基地将于今年底试生产

刘永灼向记者称,恒大高度重视自主研发及团队建设工作,引进全球顶尖人才,成立了全球研究总院和智能科学院,设立了包括车型研发、整车技术、电池研发、自动驾驶、智能网联、人工智能、智慧通信等16大专业研究院。

目前恒大汽车已拥有8796名专业人才,科研团队超3500人,国际顶尖专家22人,包括原东风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方驰、原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高景深、原韩国SK集团电池研究院院长李浚秀、原宝马,英菲尼迪高管戴雷、原福特汽车高级技术专家徐性怡、原特斯拉资深质量总监Alex James Hamade、原宝马集团造型设计副总裁Benoit Jacob等。

据悉,恒大生产基地按照工业4.0标准,规划建设“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化” 高端智能工厂,引进德国西门子、舒勒、库卡、杜尔、瑞士ABB、日本发那科等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预计今年底试生产。

除此之外,在智慧充电领域,恒大与国家电网成立合资公司“国网恒大”,聚焦社区车位智慧充电服务。恒驰还连接了汽车线上线下交易平台“房车宝”,覆盖238个城市,拥有4.3万家门店、近40万职业经纪人和2238万全民经纪人,链接1300多万户业主,这也是未来恒驰汽车销售的一个重要渠道。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