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中化国际:将确保重点战略项目投资按计划推进

2021-09-05 18:39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王一鸣
证券时报·e公司 王一鸣 2021-09-05 18:39

9月3日,在2021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上,中化国际(600500)董秘柯希霆在回应公司业绩增长是否可持续时表示,下半年公司将继续推进“打造科技创新驱动的,以化工新材料为核心的领先精细化工企业”的长期目标,积极克服疫情、极端天气等不利影响,持续推进重点战略项目,确保项目投资按计划推进。同时,通过新产品增长、多样化销售抢抓机遇、降本减费等多项经营举措,抵御环境及政策风险,促进主营业务增长,助力长期战略达成。

据披露,中化国际成立之初,是一家以贸易业务为主的公司,经过长期的战略转型,公司已成为一家以精细化工为核心主业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未来将聚焦新材料、新能源,大力推进碳三产业、聚合物添加剂、芳纶、改性材料等市场前景看好的增量业务。

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8.9亿元,同比上升56.8%;同期实现归母净利21.51亿元,同比增长21.15亿元。业绩增长主要源于上半年下游需求持续向好,公司依靠自身在化工领域的多年积淀,稳定生产运营,把握住了化工品上行周期的有利时机,实现盈利水平的快速提升。

在快速发展实际,公司研发也保持了高投入。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为5亿元,同比增长30.74%。

“研发投入主要用于哪些方面?目前公司创新平台有哪些?”也是投资者颇为关注的话题。

柯希霆介绍,公司上半年研发投入主要投向新材料及新能源两大方向,新材料方面主要投向扬农集团化工中间体及高性能材料业务方面;新能源则围绕锂电池及电池材料等产业链展开。目前公司在扬农集团、高性能材料事业部、圣奥化学、新能源事业部等下属单位均有不同领域的创新平台,研发领域包括化工中间体、芳纶、添加剂、锂电池等。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中化国际新建项目较多,投资者对上半年在建工程的主要布局颇为关注。

柯希霆介绍,公司2021年上半年在建工程约91亿元,较年初52.95亿元增长38.07亿元,主要围绕新材料业务展开,系本期碳三一期、芳纶、环氧树脂等项目增加所致。上半年,碳三一期项目ECH钢结构施工基本结束、启动设备安装,酚酮、BPA、PDH推进土建和桩基施工;芳纶项目经调试产能消耗达设计指标,上半年累计产量1000吨以上,月平均合格率近80%;环氧树脂项目推进土建和桩基施工,预计年底能够建成。

此外,在当前新能源锂电池行业火热背景下,中化国际扬州新能源项目的进展及计划也受到多位投资者提问。

柯希霆阐述,公司淮安骏盛锂电池项目处于量产爬坡阶段,目前全线设备已经完成联机调试,已具备量产供货能力。客户送样正在稳步推进中。公司正积极与各类车企客户进行对接,逐步建立稳定的供应伙伴关系。受到疫情管控影响,当前扬州项目处于停工状态,预计扬州解封后,即可启动设备进场工作。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