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天马科技2021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鳗鲡养殖成为新增长点

2022-04-06 21:05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李曼宁
证券时报·e公司 李曼宁 2022-04-06 21:05

4月6日晚间,天马科技(603668)披露年报,2021年营收与净利均实现双位数增长。公司期内营业收入为54.19亿元,同比增长48.88%;净利润达8356.56万元,同比增长21.21%。基本每股收益为0.22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4元(含税)。

过去一年,天马科技全产业链布局初步到位。其中,特种水产饲料和畜禽饲料产销量均创历史新高。并且,公司产业链纵向延伸加速,鳗鲡生态智慧养殖项目顺利推进。在食品端,公司启动线上化与地域化战略,在稳固出口渠道的同时积极拓展国内线上及线下渠道,营业收入稳步增长。

从营收结构看,天马科技的畜禽饲料收入占营收比例最大,2021年该板块贡献了约34.31亿元的营收,同比增长78.61%。2021年,公司畜禽饲料产销量大幅提升,首次突破百万吨大关,产销量已位居福建省第一梯队。年报还显示,报告期公司畜禽饲料销售收入增加15.1亿元,主要系期内收购龙岩鑫华港等六家公司新增4-12月畜禽饲料销售收入7.77亿元,另外公司控股子公司华龙集团因新客户开发及单价上涨因素影响增加畜禽饲料销售收入7.34亿元。

此外,天马科技在特水饲料、水产品销售、畜禽养殖等板块的收入也较上一年度呈现双位数增长。

新业务板块鳗鲡养殖则成为天马科技新的利润增长点。该业务2021年营收达6440.68万元,毛利率为48.11%,利润率水平显著高于其他业务板块。天马科技介绍,公司期内鳗鲡绿色生态智慧养殖项目顺利推进,鳗鲡养殖效果良好,第四季度已开始第一批出鱼。

年报中,天马科技还披露了最新经营计划。2022年,公司特种水产饲料计划销量为20万吨,畜禽饲料计划销量为130万吨,商品鳗计划出塘量为8000吨,鳗鲡食品计划销量为2500吨。

在全产业链建设方面,天马科技表示将进一步加快全产业链项目建设进度。包括继续在福建、江西、广东等地推进以鳗鲡养殖为核心的现代生态循环养殖模式落地;推动非公发募投食品项目建设,全力打造全球最大的烤鳗平台等。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预制菜迎来风口,布局预制菜品市场多年的天马科技股价也随之走高。最近20个交易日,天马科技已累计上涨逾36%,该股年内涨幅也已超过20%,现价15.12元/股,当前市值约66亿元。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