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好未来开放多个带货主播岗位 或加码直播电商

2022-06-29 19:42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吴志
证券时报·e公司 吴志 2022-06-29 19:42

去年“双减”后,同样面对转型难题,好未来和新东方两大教培巨头选择了风格迥异的两条道路。

好未来宣布转向科技服务、智能硬件以及生命科学;而新东方在巩固非学科培训业务的同时,选择“下沉”拥抱农产品直播电商。随后东方甄选爆火的故事,让外界又一次看到了电商直播的潜力。

在前期开设大量直播间的基础上,近期,好未来在校招和社招中分别开放了不少电商直播相关岗位,似乎要加码直播带货。

好未来招聘大量直播人员

近日,好未来通过微博发布了最新的校招岗位需求。除了课程顾问、考研主讲、教学教研等常规岗位外,好未来还开放了教育主播岗位。 

该教育主播包括素养、考研、海外、出版等业务方向。主要职责包括完成直播场次及直播市场,介绍及展示产品品牌,推荐课程;还要求引导直播间氛围,增加直播流量及可观赏度,解答粉丝的问题,提高粉丝粘性,最终引导粉丝成交。对于应聘者的要求包括熟悉销售话术,对直播感兴趣,有直播或销售经验者优先。 

除了校招,好未来在社会招聘中,开放了更多的直播电商相关岗位。如好未来内容出版项目组招聘的带货主播,要求每天在抖音等平台直播不低于4个小时,与粉丝互动,增加店铺粉丝数量,同时要针对直播数据进行整理分析,调整直播计划。

好未来集团增长部也开放了主播岗位,要求负责抖音、微信视频号教育账号的全职直播,通过直播电商实现商品销售,并能够配合公司打造个人人设,文明直播、灵活应变。

该部门同时还开放了兼职主播岗位,要求每天在抖音平台直播不低于1小时。候选人需要参加公司内部的免费主播训练营,通过后可获得资源扶持。

和主播相比,招聘数量更多的是直播运营人员。目前,好未来内容出版项目组、境外分校项目组、人文美育部、文创出版中心、网销事业部等多个部门均开放了直播运营岗位。

主要职责是直播间控场、完成直播间运营工作,为直播GMV负责,并组织主播培训,提升主播对单品的理解及转化能力等。好未来上述岗位薪资大多为“面议”。而人文美育部直播运营岗位薪酬水平在1.5万-2.5万之间。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在近日的一场招聘推介直播中,好未来人力资源总监张潮曾表示,好未来旗下很多业务板块都有很强的招聘需求,公司旗下有许多岗位非常有意思和特点,比如公司设有知识主播岗位。

“前段时间董(宇辉)老师火出圈了,其实好未来一直是有这样的职位的。如果想让自己的学识更为渊博,可以多多关注主播岗位。”张潮说。

旗下已设多个直播间

好未来在直播电商领域的布局实际早已开始。在抖音平台,好未来旗下学而思开设了“学而思官方旗舰店”、“学而思小学官方”、“学而思秘籍”、“学而思初高中”等多个直播间。6月29日,学而思在抖音平台同时有7个直播间在线。

抖音平台数据显示,“学而思官方旗舰店”近一年来共直播430场。近期,该账号每天的直播几乎都从早8点到晚上12点,跨度长达16小时,有时一天直播甚至长达20小时。

不同于做农产品直播带货的东方甄选,学而思直播间销售的主要是其自有产品,包括教辅图书、智能硬件、周边产品等,主播讲解方式与其他直播间无异。

从效果来看,学而思直播间的人气并不高,大多数时候,直播间在线人数最高也仅有百余人,一些直播间的在线人数甚至仅有个位数。不过,虽然目前其直播间人气并不高,但继续招募直播相关人员,表明好未来未来或许将继续加码直播电商业务。

除了新东方和好未来外,另一上市公司豆神教育也看中了直播电商的潜力。今年以来,豆神教育旗下中文未来主营业务从原有线下、线上培训转型为线上艺术类学习服务业务及直播电商销售。 

今年一季度,中文未来营收6339万元,其中直播电商销售收入达到2763万元,且毛利率达到61%。豆神教育预计2022年-2025年,中文未来直播电商销售收入分别达到2.4亿元、2.9亿元、3.3亿元、3.8亿元,成为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