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斗鱼二季度实现净利润2350万元 内容和营销成本大幅下降

2022-08-15 18:23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吴志
证券时报·e公司 吴志 2022-08-15 18:23

8月15日,美股上市公司斗鱼发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斗鱼第二季度总营收为18.33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2350万元。二季度斗鱼移动端季度平均MAU(月活跃用户)为5570万,付费用户数为660万。

今年5月,斗鱼公布的2022年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其总营收为17.96亿元,对应毛利率为13.6%,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亏损为5250万。进入二季度,斗鱼各项经营数据继续回暖。

财报显示,第二季度,斗鱼通过有效控制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实现了Non-GAAP扭亏为盈。二季度斗鱼总营收为18.33亿元,环比提升2.1%;毛利润从去年同期的3.07亿元提升至3.09亿元,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13.1%提升至16.9%。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斗鱼二季度录得净利润2350万元,相较去年同期亏损1.45亿元,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从具体成本费用来看,斗鱼二季度营收成本为15.2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0.3亿元减少了24.9%。其中,内容成本、营销成本的下降最为明显。

二季度,在继续实行选择性采买赛事版权策略和优化内容投产比的推动下,斗鱼的收入分成和内容成本从去年同期的18.07亿元,减少至13.15亿元,下降27.2%。同时,斗鱼二季度的营销成本也从去年同期的2.95亿元,下降43.2%至1.68亿元。此外,斗鱼二季度的带宽成本从去年的1.62亿元下降11.2%至1.44亿元。

斗鱼财务副总裁曹昊表示,二季度斗鱼通过细化投入产出比考核,进行成本控制和费用优化,使得游戏分区精细化运营的效果显现,单个游戏的投产比逐步改善,公司毛利率持续提升,净利层面实现了扭亏为盈。

从今年一季度开始,斗鱼放弃采购部分价格过高的赛事版权,并加大精品自制内容的投入。一季度斗鱼推出的自制电竞赛事达160场,较上一季度增加近50场,是2021年同期的4倍。二季度,自制内容仍然是斗鱼内容运营的重点,二季度公司共推出了约95场自制赛事。

斗鱼创始人、CEO陈少杰表示,二季度公司在丰富平台内容生态,加大优质自制内容投入和创新的同时,加强平台控制成本,提高收入质量的结构性调整,并且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选择性采买版权”虽然能减少成本,但一定程度上也将导致平台对用户的吸引力下降。不过,从用户数据来看,二季度斗鱼已基本化解其不利影响。二季度斗鱼移动端季度平均MAU为5570万,较一季度的5510有所增长;付费用户为660万,较上季度也增长了20万。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