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限电停产致8月产销目标减量约10万辆 长安汽车称对全年目标影响有限

2022-08-26 21:34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叶玲珍
证券时报·e公司 叶玲珍 2022-08-26 21:34

受限电停产影响,总部位于重庆的长安汽车(000625)大幅下调8月产销目标。

8月26日晚间,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为保障电力供应安全有序,让电于民,公司应相关部门通知,在渝生产基地实施限电停产,预计8月产销目标减量约10万辆,对当月产销产生较大影响,但对全年目标影响有限。产销数据显示,长安汽车今年6月、7月产销量均稳定在20万辆左右,据此测算,本次预计月度减产幅度约为50%。

8 月以来,川渝地区持续高温,水力发电减少叠加用电需求激增,为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要,各地相继出台限电措施。8月16日,重庆发布《关于扩大工业企业让电于民实施范围的紧急通知》,限电时间为8月17日至24日,限电时长共8天。8月23日,重庆市政府表示,将延长工厂限电令,直至另行通知。

长安汽车“大本营”位于重庆,在渝北及两江新区拥有多家整车及零部件工厂,限电停产短期来说影响不小。不过,对于全年目标的实现,长安汽车表示影响有限,后续将积极与相关部门就供电保障有关事项保持良好沟通,优化9月排产方案,尽最大努力降低相关影响。据2021年年度报告,公司2022年年度产销量力争超过245万辆。今年1-7月,长安汽车累计销量为132.67万辆,同比减少3.78%,完成年度目标的54%;其中自主品牌新能源表现抢眼,7月销量为2.34万辆,同比增加84.21%;1-7月累计销量达10.84万辆,同比增长116.34%。

得益于产品结构持续优化,长安汽车上半年业绩预计实现快速增长。据业绩预告,公司半年度预计盈利50亿元-60亿元,同比增长189.14%–258.54%;扣非后净利润为25亿元-35亿元,同比增237.95%–373.13%。

长安汽车采取“自主与合资并重”的经营模式,旗下拥有长安、欧尚、凯程等自主汽车品牌业务,并通过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等合营企业销售合资品牌车型。近年来,公司自主品牌蓄势发力,盈利结构持续改善,并成为业绩贡献的主要力量。2021年,长安乘用车、欧尚分别实现销量96.6万辆和22.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0%和49%;今年1-7月,自主汽车品牌销量105.91万辆,同比减少3.66%,占公司汽车整体汽车销量的80%,其中自主品牌海外销量12.25万辆,同比增加65.51%。

在电动化转型方面,长安汽车携手华为、宁德时代,发布全新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阿维塔。据公司透露,首款车型阿维塔11自8月8日上市以来,收订情况远超预期,阿维塔在重庆长安鱼嘴基地生产,该工厂拥有智能柔性生产线,最高能实现35万辆的年产能。与此同时,长安汽车在今年4月份全球伙伴大会上发布全新数字纯电品牌——长安深蓝,深蓝03上市后33分钟订单即破万,将在8月底开启首批交付。截至8月19日,深蓝体验中心已达332家,覆盖全国160个城市,9月中旬预计能达到600家左右。按照计划,公司 2022年将增加至1000家门店,其中600余家为深蓝独立形象店。

为匹配新能源汽车生产特点,今年7月,长安汽车宣布拟新增投资62.91亿元,实施渝北工厂置换及绿色智能升级建设项目,预计2024年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28万辆的新能源汽车综合产能,公司现有渝北工厂将适时关闭,其年产乘用车28万辆的设计产能届时将撤销。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