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汇嘉时代欲打造夜间经济示范街区 旗下昌吉星光夜市已重启营业

2020-06-03 12:3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唐强

近日来,“地摊经济”的旋风席卷A股市场,小商品城(600415)、茂业商业(600828)、广百股份(002187)等相关概念股连续涨停,百大集团(600865)、供销大集(000564)、王府井(600589)、汇嘉时代(603101)等个股也都有大幅拉升。

6月2日晚间,京东“星星之火”地摊经济扶持计划新鲜出炉,计划从供货、经营、就业三方面入手,组织超过500亿的品质货源,为每个小店提供最高10万元无息赊购,支持地摊和小店经济。京东预计,该计划将服务百万个便利店及百万家地摊,为超过500万人的就业提供供应链和服务支持。

在此背景下,汇嘉时代(603101)于6月3日通过互动平台明确表示,该上市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昌吉购物中心打造自治区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推动昌吉市夜间经济的发展,给昌吉市民带来久违的夜间露天饮食新文化。同时,汇嘉时代会时刻关注国家及行业政策动向,采取有利措施提升公司业绩。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到,作为新疆地区百货零售连锁企业,汇嘉时代主要业务为商品零售和商业物业租赁,业务涵盖购物中心、传统百货、超市等业态,自成立以来,该上市公司一直根植新疆区域。

截至到2019年末,汇嘉时代在新疆地区拥有6家百货商场、3家购物中心及12家超市,经营面积达48万平方米,分布于乌鲁木齐市、昌吉地区、五家渠市、石河子市、奇台县、克拉玛依市、哈密市、 库尔勒市、阿克苏市的核心商业区。2019年,汇嘉时代以“购物中心”综合业态为核心的经营模式,持续升级打造“乌鲁 木齐北京路购物中心轻奢旗舰店”,目前该店已拥有21个国际一线品牌。

2019年年报披露,汇嘉时代完成营业收入44.03亿元,同比增长21.49%;实现净利润2777万元,同比下降60.41%。汇嘉时代表示,、净利润减少主要系昌吉购物中心及昌吉民街超市因新店开张正处于培育期,业绩出现亏损。

在年报中,汇嘉时代指出,昌吉区域继续坚持“错位经营、差异化发展”的思路对区域内各家门店进行全方位调整布局,打造自治区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推动昌吉市夜间经济的发展。

近日,昌吉人民政府官网披露,“五一”小长假期间,昌吉市各商超推出的各类促销优惠和电子消费券吸引了众多消费者,也让商超赚得盆满钵满。其中,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汇嘉星光夜市已实现了有序开放。据了解,汇嘉星光夜市占地6000平方米,现有商户68家,主要经营餐饮、服装小百货、儿童游乐和歌舞演出等项目。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