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中概股易车与腾讯等达成私有化协议 一季度助贷自融业务总额39亿元

2020-06-12 21:4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段久惠

6月12日晚间,易车网(NYSE:BITA)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一致批准并正式与腾讯控股及Hammer Capital(黑马资本)组成的买方团签署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合并协议。买方团将以每股美国存托股票(ADS)16美元的现金价格购买易车股票,总交易金额达11亿美元。本次交易将使用买方团的自有资金和股权上翻,不涉及债务融资。

截至记者发稿,易车网盘前涨近9%,报15.6美元。

今日美股盘前,易车网发布了截止2020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业绩报告。

2020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17.38亿元(单位:人民币,下同),去年同期营业收入为27.35亿元。2020年第一季度净亏损为12.79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9,280万元。

2020年第一季度归属于易车公司净亏损为人民币8.32亿元,去年同期归属于易车公司净利润为人民币3,250万元。

易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张序安在财报中称:“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及相应的防疫隔离措施,导致2020年一季度新车销量同比下跌显著,我们的广告业务和交易服务业务也受此影响。尽管外部环境充满挑战,易车的核心运营指标依然保持稳健增长。”

据其介绍,在行业放缓的大环境下,一季度销售线索总量同比略微下降,其中,原生销售线索的占比持续上升,达到近73%。2020年一季度付费会员的年度留存率创历史新高。会员平均付费金额(ARPU)也进一步提升。

易鑫为易车的控股子公司,主要运营易车的交易服务业务。2020年第一季度,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易鑫总收入达到8.62亿元,同比下降48.1%。核心业务当期新增收入,包括助贷业务和新增自营融资租赁交易收入,达到2.21亿元,同比下降56.7%。

2020年第一季度,由于疫情导致中国汽车销量骤减,消费力下降,易鑫共促成汽车融资交易约5万2千台,同比下降64.6%。易鑫助贷业务和自营融资业务的融资总额为39.00亿元。

2020年第一季度,易鑫助贷业务促成融资交易约5万台,同比下降48%,约占易鑫总融资交易量的96%。

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易鑫包含助贷业务和自营融资租赁业务在内的所有业务90日以上(含180日以上)逾期率和180日以上逾期率分别为2.60%和1.55%。

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易鑫2020年第一季度的应收融资租赁款信用损失拨备为10.66亿元(约1.51亿美元)。财报中称,易车公司目前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营业收入介于18.50亿元到19.50亿元之间。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