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推进预重整 *ST飞马白衣骑士现身

2020-06-30 23:1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曾经的牛股飞马国际,自2018年暴雷以来,业绩持续巨亏,深陷债务重组漩涡。该公司最新年报显示,全年亏损达123亿,按此报表,*ST飞马将可能因连续两年亏损退市,就当大家都在为*ST飞马命运担忧的时候,该公司在随后一天发布了《关于签订协议书》的公告。

公告称,为推进公司预重整相关工作,争取尽快进入重整程序,公司与上海新增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于日前签订了《协议书》,欢迎新增鼎参与公司重整工作。公开资料显示,新希望投资集团持有上海新增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52.35%股权,公司法人为赵力宾。

据悉,随着新增鼎现身参与重整,飞马债权人和投资者期待已久的“白衣骑士”终于现身。

全国500强企业参与重整

公告显示,上海新增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于2015年在上海成立,是专业从事实体资产托管运营的创新平台,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 17,000 万元,主营业务为资产管理、投资管理、实业投资等。2019年新增鼎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 523亿元,是中国企业500强之一,位列上海民营企业100强第7名,在2019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榜单中排名第146位。

资料显示,新增鼎公司在资产管理、投资管理以及帮助陷入困难企业化解危机等方面具有丰富的专业经验,本次拟参与*ST飞马重整工作主要是为了帮助该上市公司化解流动性困难改善持续经营能力。

根据协议约定,*ST飞马欢迎新增鼎作为重整投资人参与重整工作,并同意为新增鼎方参与重整工作提供必要的支持。同时,在新增鼎依法被确定成为*ST飞马重整投资人的先决条件下,若*ST飞马有担保事项经二审法院裁决需要承担全部或部分清偿责任的,新增鼎承诺按照相关规定负责予以解决。

轻装上阵或注入新资产

事实上,资本市场对于参与本次重整的新增鼎并不陌生,除公司为新希望集团控股外,法人赵力宾更曾是中国最早实施破产重整的上市公司之一,*ST宝硕的董事长,全程参与了宝硕的重整过程,有着丰富的资产整合经营,将会为重整提供巨大帮助。

飞马公司表示,如深圳中院裁定受理公司重整正式进入重整程序,公司通过重整将能够借助重组方向公司提供业务扩展、业务融资等方面的支持,以及向公司提供流动性支持,助力化解公司流动性紧张状况,逐步恢复、发展公司供应链管理服务及环保新能源业务,并适时注入优质资产,促进公司快速恢复业务拓展以及盈利能力,改善持续经营,推动公司不断发展壮大。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