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宝通科技持续发力工业散货智能输送全栈式服务

2020-07-01 21:05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刘晓晖

2020年7月1日,宝通科技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同意宝通科技及宝通投资使用自有资金不低于6,000万元增资踏歌智行和投资设立宝力智行。

踏歌智行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特定场景无人运输的技术研究和产品研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踏歌智行已与包钢集团、国家电投、北方股份等大型矿企及整车厂商共签订了过亿元合同,并率先落地交付了全国首批大型矿卡无人运输系统。踏歌智行率先以露天矿作为切入点,打造出适配矿区生产工艺全流程的端到端智慧矿山无人运输系统,与头部主机厂建立了深度战略合作,向露天矿企及EPC总包方提供了完整的集感知、决策、控制、执行、调度为一体的无人运输运营服务解决方案。

踏歌智行已经取得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咸阳分公司、内蒙古霍林河露天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南露天煤矿、内蒙古锡林郭勒白音华煤电有限责任公司露天矿等重大客户。目前,踏歌智行在手无人驾驶、主动防撞系统订单超400台套。

工业散货物料输送作为矿业、煤炭等资源企业智能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宝通科技本次投资旨在通过联合优秀企业开展工业散货智能输送互联网技术、标准和产业研究,共同探索工业散货智能输送数字化发展的新模式和新机制,推进技术、产业与应用研发。宝通科技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输送服务商,踏歌智行的无人驾驶技术将加速宝通科技工业散货物料智能输送全栈式服务的推广及应用。宝通科技目前在无人值守带式输送系统的研发,产品应用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带式输送系统大范围的应用于矿产开采、水泥建材、港口码头、火力发电、钢铁冶炼等行业,具有长距离、高效连续输送的不可替代的优势。

目前,宝通科技在移动互联网业务的发展中积累了大量“数、网、智”技术应用经验,如:用户大数据分析技术(精准客户画像系统),4G/5G移动网络适配,全球服务器搭建,人工智能客服,游戏AI机器人等技术均已在宝通科技得以运用。宝通科技将进一步运用“数、网、智”技术,带领宝通科技在工业互联网发展中取得领先地位。

据悉,未来宝通科技将联合各方力量,在“数、网、智”(大数据、5G通信网络、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前沿技术推动下,载以移动互联网方面内容输出和工业互联网服务输出,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探索可复制推广的商业模式,引导资源共建共享,形成优势互补,进一步推动行业前沿技术包括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大数据等在诸多领域的落地应用。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