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中原证券A股定增成功完成 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加速

2020-07-31 18:4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7月31日,中原证券(股票代码:601375;H股简称:中州证券,股票代码:01375)发布公告称,公司A股定向增发已圆满完成,以4.71元/股发行7.74亿股,募资资金总额36.45亿元。该发行价格相对于发行底价4.45元/股溢价0.26元。这也是中原证券2014年6月香港上市和2017年1月A股主板上市以来,在沪、港两地资本市场进行的第四次、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融资安排。

参与定增投资者阵容“豪华”

值得关注的是,中原证券此次定增从7月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到7月16日完成报价,用时仅半个月,参与定增的各路投资者阵容更堪称“豪华”。

根据公告,此次共有18名投资者获得了中原证券定增股票最终配额。其中,既有中信证券国泰君安、中金公司和中信建投等头部券商,出资金额11.95亿元、占此次定增募资总额的32.8%;又有上海高毅资产、上海铂绅投资、锦绣中和等知名私募机构,其中仅高毅资产一家就出资5.5亿元、占募资总额的15.1%,为本次定增第一大投资者;阳光资产、中意资产、财通基金等保险资管公司及基金管理公司,现有股东平煤神马集团、江苏苏豪控股集团,地方国资平台河南铁投、河北国控和湾区产融投资等,也均名列其中,充分彰显了市场各方坚定看好其未来发展的信心。

此次定增完成后,中原证券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仍为河南投资集团和河南省财政厅。记者注意到,河南投资集团虽然没有参与此次定增,但此前一直不断通过港股通增持中原证券的H股股份,仅今年以来就增持了近3%,累计增持近1.1亿股,占中原证券H股的9%,同样表明了其对公司长期发展前景的高度认可。

中原证券发展料将加速

据了解,此次定增不仅大大增加了中原证券的资本实力,也将带动相关负债规模的增加,按照行业平均杠杆水平,可为其带来新增运营资金100多亿元。这将有力促进该公司各项业务加快发展、市场竞争力提高及抗风险能力增强。

实际上,近两年受宏观经济形势、证券市场波动等影响,中原证券发展遇到了一些挫折,特别是受集中化解风险、计提减值准备等因素的影响,经营业绩出现一定波动。为尽快走出低谷,公司2018年初提出了“二次腾飞”的发展目标,多渠道引进了一大批高端人才,担任公司总裁、副总裁、总会计师、合规总监、首席投资官等,使管理团队专业化水平大大提升。随后公司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当年4月份起开始全方位深化内部改革,先后完成了投行、自营投资、另类投资子公司、私募基金子公司等绝大部分业务条线的改革,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的全面转型也已进入“收官”阶段;同时公司管理层面以提高精益化管理水平、提升运作效率、激发内生动力为目标的各项改革也稳步推进,先后建立了全面绩效考核体系,完成了全员定岗定编,实现了包括中后台在内的全员职级管理,公司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也稳步推进。

可以说,经过历时两年多的持续深化改革,中原证券主体业务专业能力大幅提升,合规风控水平也显著提高,去年实现了分类评价连升五级,公司“体质”显著增强,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为抓住定增完成后的发展机遇,中原证券已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中原证券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发展要坚持“五个必须”,即:一是必须加快发展,大力提高盈利水平;二是必须深耕河南市场,全面提高公司各项业务在河南市场的占有率;三是必须进一步优化公司发展空间布局,在巩固上海利润中心领先地位的基础上,加快布局广深业务中心等建设;四是必须进一步强化风险管理,严守合规风控底线;五是必须大力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及公司党委集中统一领导,形成强大领导合力。

如何抓住定增机遇加快发展?中原证券有关负责人明确指出,要重点抓好八大领域的工作:一是经纪业务以高度互联网化为标志,大力深耕河南市场,全面提升市场占有率;二是投行的加快发展,特别是进一步明确深耕河南市场后的巨大潜力;三是一级市场投资特别是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发达地区市场的巨大潜力;四是两融业务加大资金配置,进一步加快发展;五是上海债券固定收益投资更高质量的发展;六是权益类自营投资更加审慎的操作;七是财务结构的优化和融资工具的调整;八是风险化解力度的加大和成效的逐步显现。

不难预见,随着此次A股定增的圆满完成,大量资金的陆续到位,中原证券业务规模将进一步扩大,盈利能力将显著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也将大为增强,从而形成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格局,加快实现“二次腾飞”。(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