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张近东透露“零售云”未来布局:正大力推动家居、美妆项目

2020-08-11 10:0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臧晓松

8月11日,第三届“苏宁易购零售云合作伙伴大会”在南京苏宁总部召开,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向现场以及通过“云参会”的6000多位苏宁零售云合作伙伴和近千名的供应商表示感谢,并首次提及了苏宁从“零售商”到“零售服务商”的进化逻辑,同时就苏宁零售云未来的发展透露重要信息。

回顾零售云三年来的发展,张近东说:“那就是一场上游厂商和苏宁从各自为战、自建终端走向专业协同、共拓市场的渠道革命,也是苏宁从‘零售商’迈向‘零售服务商’的升华之旅。”

张近东透露,苏宁从“零售商”到“零售服务商”的进化始于十年前。2009年,因感知到消费升级和技术创新浪潮的来临,苏宁开启了营销转型的渠道变革,基于互联网技术打造聚合全品类、服务全客群的全渠道。2013年,苏宁把家喻户晓的渠道品牌“苏宁电器”更名为“苏宁云商”,系统提出了“店商+电商+零售服务商”的发展战略。

“零售云是苏宁互联网零售发展最成功的创新实践。”张近东表示。在巨头抢滩的县镇市场,苏宁零售云在短短三年间发展到了6650家店,营收也迈入数百亿级规模,成为零售品牌商与合作伙伴规模收益增长的催化剂。

今年上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苏宁零售云依旧发展强劲,以每月超过300家新店的速度,在全渠道继续保持稳健增长的步伐。

“零售云模式,是苏宁的创新”,在张近东看来,零售云是苏宁把互联网的时代技术应用到流通渠道的重构,建立起品牌云厂、苏宁云仓、零售云店“三云一体”的新型渠道架构图。苏宁作为这一新型供应链的中间环节,建云仓、做云服,上游服务生产商,让工厂实现零库存生产;下游服务零售商,让零售终端实现零库存销售。

据张近东透露,接下来苏宁将在在实现一万两千家的家电赛道的基础目标上,通过多种合作形式来赋能零售商,实现苏宁零售云的多赛道布局。

随着去年对家乐福中国、万达百货的收购,苏宁正式完成了全品类的规模化布局。在张近东看来,这也为零售云新赛道的拓展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按照张近东所说,目前苏宁零售云团队正大力推动家居、美妆等新类目的发展。而这无疑是比家电3C更广阔的市场。

此外,在业态拓展上,当前苏宁正在大力推进小店创业合伙人计划。张近东表示,随着小店合伙人试点店的成功,苏宁将会继续推动苏宁小店的区域性布局。而苏宁零售云的成功,也将推动苏宁小店的模式完善和快速发展。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