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我乐家居上半年营收净利逆市双增长 大宗业务营收大增84%

2020-08-14 16:39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李映泉

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对家居行业带来了不小的冲击。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要财务指标(分行业),家具制造业2020年1-6月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5%至2796.1亿元,利润总额同比下降29.9%至133.8亿元。

从行业上市公司来看,日子也不好过,半年报业绩普遍下跌。其中,我乐家居(603326)则成为目前已披露半年报的定制家居企业中极少数营收和净利均保持正增长的企业。近几个月以来,我乐家居股价也悄然创出复权后的历史新高。

我乐家居最新披露的2020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38亿元,同比增长2.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47亿元,同比增长3.80%。今年1-6月,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金额同比增长2062%至2774万元。

今年4月中旬,我乐家居就在一份公开信中亮明“底牌”:“上市三年来,我乐家居坚持做一件事,那就是聚焦中高端品牌定位。这一战略彻底转变着我乐家居的增长方式,支撑了公司业绩的逆势稳健。”经过持续多年的高端调整和深厚积累,我乐家居设计的家具产品已与市场形成明显的外观区隔,主流客群锁定为城市中产和新中产阶级,平均客单价达到行业均值的2倍以上。

我乐家居是如何在中高端市场站稳脚跟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主要在产品力、品牌力、渠道能力建设三方面持续发力。

产品力方面,公司巧借疫情空窗期夯实内功,持续提升产品的独特性和差异化。上半年,由巴斯蒂昂系列全屋、容悦系列厨柜领衔的新品,结合莫兰迪、星云、莱奥、至尚等多款经典畅销系列共同组成产品矩阵,为高端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家装定制。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逆市实现正增长,其中整体厨柜产品营收增长7.8%至3.03亿元。

品牌力方面,公司聚焦高端制胜的品牌升级战略,持续全面升级品牌终端门店的视觉形象,拓展线下线上媒体宣传矩阵。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公司及时调整品牌营销策略,加大公域流量的投放力度,直播助力多渠道分发,持续扩大品牌影响力,为新零售业务赋能。

渠道能力建设方面,公司坚持向深突破。报告期内,公司持续优化店面分布结构,与红星美凯龙进行战略合作,共享大数据、合力营销、精准人流等优势资源。同时,与恒大、融创、金茂、华夏幸福、金科等国内TOP30地产公司深入战略合作,持续扩大工程集采体量。上半年公司大宗业务营收大增84.04%,直营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3.91%,经销业务均店效亦得以明显提升。其中,Q2单季度环比加速提暖,营收和净利润总额皆高于去年同期。

统计数据显示,国内年收入1.15-4.3万美元的中产阶级,从2000年的500万人发展到今年预计将达到2.75亿人。中产崛起后驱动消费升级,中高端定制家居迎来新蓝海。业内人士指出,目前行业内真正构筑了轻奢品牌护城河和设计壁垒的企业实则屈指可数,竞争反而相对宽松。

报告期内,公司还完成了部分厨柜产品线向溧水现代化工业4.0柔性新工厂的搬迁工作,提高客户定制的全屋和厨柜在同一园区完成生产的时效性。同时,公司持续优化自动化与智能化项目,推进质量监控体系信息化建设。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我乐智能制造分别成功入选国家级瞪羚企业和南京市瞪羚企业,荣获南京市市长质量奖(提名奖)。

在新品研发方面,我乐家居继续强化原创设计+知识产权保护策略,新增专利20项。与此同时,公司于年初正式推出了护墙板新业务,首推18款墙板新品,护墙板的推出,为高端用户提供了五星级墙面的选择。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