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廷:托起健康中国梦

2020-08-28 09:3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特约记者 张凤春

时间回到三十多年前,李西廷在家乡县城医院的手术室里,看到的只有一张床,唯一的医疗器械是血压计。如何满足人民的生命健康需求,如何填补国内医疗器械市场的空白,这一想法成了他创办迈瑞的初心之一。

李西廷回忆,当时一台进口核磁共振设备要13万,绝大多数医院都买不起。解决这个问题的唯一出路就是自主研发与创新,通过国产新品降低价格,满足市场需求,低价是迈瑞早期能够得到发展的核心因素。

300760 迈瑞医疗 李西廷.jpg

如何从无到有,从弱到强?

在国内市场站稳之后,迈瑞医疗聚焦海外市场,特别是代表全球医疗器械行业制高点的欧美市场,“只有正面与GPS(医疗器械三巨头通用电气、飞利浦、西门子之简称)竞争,才能提升自己的水平,企业才能有更大的发展。”李西廷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谈到,为此,首先要把产品搞好,然后还要在当地建设队伍,做好服务。

在这方面,迈瑞医疗借助了资本运营如海外上市、企业并购等方式拓展产品、渠道及新技术,进行产业整合、实现本土化,提升当地影响力及服务能力。

李西廷强调,没有创新就没有企业未来,没有好产品就不会有市场。

创业心得:努力过即可无悔

作为一名杰出的创业者,李西廷分享创业心得时感慨,“人这一生梦想的东西未必能得到,没梦想的东西偏偏都来了。企业的发展也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做到一再看二观三,根据自己的能力和过去走过的路不断修正目标,关键是根据时局变化发挥出自己的潜能。”

他从切身体验总结创业之路,成长一定要把握时代脉搏、紧跟国家政策,否则不能成功,因为有很多细节的东西,要想成功必须要跟国家命运、时代命运保持一致。同时,成功与否还有运气、环境等很多因素,最重要的是自己真正努力过了,可以无怨无悔。

肩负责任与使命

谈到企业价值观,李西廷认为,企业的三观跟社会的三观是一致的,不能只赚短线快钱,要看到肩上的责任和社会使命。

武汉疫情期间,迈瑞医疗工作人员放弃过年团圆、加班加点生产,冒着传染风险,150多名工程师直接到雷神山火神山负责安装设备,及时提供了三千多台关键设备,帮助医生为挽救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后来疫情在欧美扩散,迈瑞也本着人类健康共同体的理念,截至5月中旬,向全球各地交付20多万台抗疫设备。

“如果说迈瑞医疗有什么梦想的话,就是努力托举健康中国梦,愿天下无病,人间无痛。迈瑞医疗愿景是成为守护人类健康的核心力量。”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