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拓展移动数字金融业务 神州信息并购云核网络

2020-09-03 15:35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王小伟

证券时报记者 王小伟

神州信息深耕金融科技赛道的路上,一方面是横向的订单向好,另一方面则是纵向的触角延展。证券时报记者从公司处获悉,神州信息已经正式收购以移动数字金融业务见长的北京云核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实现公司向移动数字金融业务版图的扩围;成立7年时间的云核网络,也由此实现曲线上市。

全资收购云核网络

天眼查信息显示,云核网络2013年12月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戴林巧,公司注册资本为1333万元。作为一家互联网金融方案提供商,云核网络的产品与业务涉及云应用,移动应用及安全软硬件产品等,从事金融业安全软、硬件产品生产、销售,企业提供直销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各类金融应用系统的开发服务及各类金融高风险网络系统的安全咨询及规划服务。

记者从并购双方处获悉,云核网络目前已经盈利。

从产业来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金融机构更为重视数字化转型。这种转型也可分解为四化叠加,其中在信息化、移动化方面银行走在前列,不少银行都在积极发展手机银行。

对此,神州信息高级副总裁赵文甫分析说,移动化其实在整个金融领域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我相信对银行来讲,未来可能绝大多数的系统都会放到移动端上。过去神州信息产品和解决方案更多的是在交易端、后台的数据端,云核网络团队加入以后,极大补充了神州信息在整个移动端领域的能力。”

赵文甫介绍,并购一个团队、并购一个公司,最关键的是两个方面。首先,服务于并购主体的产品线,云核带来手机银行等一系列的移动端产品。第二,团队与协同,云核在整个行业、整个移动端拥有尖端人才,同时神州信息也有30余年的行业积累,800+客户覆盖,产品、团队再加上市场,可以实现1+1大于2的效果。

金融科技全产业链综合服务

神州信息通过全资收购云核网络,迈向移动数字金融业务的背景之一,与公司致力于成为金融科技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商的定位密不可分。

去年7月,神州信息正式发布金融科技1.0战略;时隔一年之后,今年又推出金融科技2.0战略。2019年8月,央行正式发布了金融科技三年规划(《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迎着政策和市场东风,公司在金融科技发展方面快马扬鞭。

其中的表现之一是,公司金融科技业务订单的稳步增多,正在成为公司业务重要增量。以今年上半年为例,神州信息金融科技业务签约同比大幅增长35.92%,2020H1实现收入17.52亿元。

赵文甫介绍,此前神州信息专注于行业解决方案及服务,近些年来,聚焦金融科技,已经成功打造出四大业务板块。首先是自主研发的金融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业务,第二是金融信创业务,第三是场景金融,围绕农业和税务,与银行共同打造场景、构建生态,最后是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为底座,重构既有技术的智能金融业务。例如,公司通过AI技术精准预测银行存准金数额,打造银行超脑、发力智能金融。

“在通往金融科技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商的路上,神州信息希望通过内生增长+外延发展的方式,持续提升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市场占有率。”赵文甫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